香港证监会:对新锐医药及其前高管展开法律程序

香港证监会:对新锐医药及其前高管展开法律程序
2020年12月01日 12:08 新浪财经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来源:瑞恩资本

  香港证监会在原讼法庭展开法律程序,以寻求法庭对新锐医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新锐)(06108.HK)前主席兼执行董事周凌(男)、前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戴海东(男)发出取消资格令,原因是二人涉嫌干犯企业失当行为,以及违反对新锐的责任。

  香港证监会在同一法律程序中亦寻求法庭颁令周凌向新锐作出赔偿。

  香港证监会就新锐高层人员与新锐的交易对手在2015年及2017年的可疑付款及未经披露的安排进行调查后,采取上述行动。香港证监会在本案中指称,该等交易对手在收到新锐的付款后,周、戴即获支付大额款项。当新锐的董事会考虑及批准该等交易时,周、戴没有申报其在该等交易中的个人利益,亦没有向董事会披露该等交易对手可能不是独立第三方。

  具体而言,证监会指称

  1. 周及戴违反作为新锐董事的责任;

  2. 周从他致使新锐订立的交易中取得2,600万港元的秘密收益;及

  3. 周致使新锐的附属公司订立多项非真实的交易,而有关交易令新锐须向其中一名交易对手预缴大额款项。上述非真实的交易并不是真正以新锐的商业利益而进行,但却令新锐大额的流动资金转移至该名交易对手。

  香港证监会于2017年10月6日暂停新锐股份的买卖。

  香港证监会于2020年8月14日向中华汇财金融有限公司及权威证券有限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它们处置或处理周帐户内所持有的若干资产,以便在法庭作出命令时,周有资金可用于向新锐支付赔偿。

  新锐医药,于2013年10月25日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并于2015年6月16日转至主板上市。新锐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新锐集团主要在内地从事药品贸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