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承建控股赴港IPO 均富融资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联合承建控股赴港IPO 均富融资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2020年08月03日 21:28 丫丫港股圈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香港由一个资源缺乏、面积很小的渔港,发展成为今天的国际大都市,建筑业功不可没。建筑业是香港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在过去的10年里,建筑业占香港生产总值约5~6%。

  近日,一家香港装修及维修行业的建筑分包商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均富融资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

  公司介绍

  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为香港装修及维修行业的建筑分包商,承接工程的设计及建筑。集团的工程主要包括翻新、小型改建及加建、翻修、装修及维护工程,涉及范围包括混凝土工程、铺盖屋顶及防水工程、漆工、钢材及金属工程、抹灰及抛光、地面工程及防护垫填充工程。凭借其设计及建筑能力,公司从早期的可行性研究开始参与项目,并参与绘制图纸及地盘工程的计划与执行。

  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从事公营部门项目,并承接公共物业及设施的装修维修工程。此外,公司还从事私营机构项目及承接私人物业(例如零售店)的装修维修工程。

  就公营部门项目而言,公司通常与总承建商订立分定期合约。该等项目通常由政府各部门发起并通过公开招标授予给总承建商。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承接八份分定期合约,并据此承接超过500份工程订单,以及19个个别项目。

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

  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

  客户方面,主要为香港建筑业的总承建商。于2017/2018财政年度、2018/2019财政年度及2019/20财政年度,公司的最大客户(客户A)分别占公司收益的约68.0%、70.3%及54.4%

  其中,客户A为一间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附属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楼宇建筑及维护。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客户A的控股公司于2019年在香港装修及维修行业的领先市场参与者中排名第三,市场份额约为2.1%。而公司已与客户A建立长期业务关系。

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图片来源:联合承建控股有限公司招股书

  竞争点和风险点

  联合承建控股不仅拥有综合设计及建筑能力,并且还与装修维修行业的主要总承建商拥有良好的工作关系,同时该公司于装修维修行业具备良好往绩记录及地位。

  即便如此,公司依然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风险:

  公司的收益来自少数客户授予的项目,而自主要客户取得的项目数目及价值的任何大幅减少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非经常性项目,不能保证客户将向公司提供新商机;公司的分定期合约项下的工程订单数目及能够获得的收益金额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募资计划

  至于上市所得,公司将扩大其市场份额及承接装修维修工程的能力;巩固财务状况以为业务增长及未来扩张提供资金;及增强人力以提升装修维修工程能力。

  公司近年来还是保持了不俗的业绩增速,在香港本地股中算不错了,上市有望。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