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国际(00938)拟6057.53万港元收购多弗日本全部股权

民生国际(00938)拟6057.53万港元收购多弗日本全部股权
2020年07月14日 22:41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民生国际(00938)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14日,买方(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Decent Start Limited)及卖方(胡兴荣,公司执行董事及最终控股股东)与公司订立收购协议,以收购多弗日本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股东贷款。

代价8.48亿日圆(相当于约6057.53万港元)将以按每股代价股份0.37港元(较7月14日收市价0.41港元折让约9.76%)的发行价发行1.64亿股代价股份支付。完成收购事项后,多弗日本将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为继续保持集团的物业开发及相关投资业务扩张势头,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为集团扩张至日本市场及长期提升其具有资本升值潜力的资产组合带来良机。余市乡村为多弗日本的全资及主要营运附属公司。目标集团的主要资产为位于日本余市郡的一个配备18洞高尔夫球场的酒店及高尔夫俱乐部。

近年来,日本的外国旅客数目由2012年的约836万人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约3119万人,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4.54%。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以及大坂—关西世博会等若干重大活动将在日本举行。日本政府有意于2030年之前吸引6000万外国游客。

待完成后,董事将审查目标集团的业务及运营。每年,客户主要使用高尔夫俱乐部设施,酒店目前自春季至秋季运营约8个月。董事认为,业务及运营可能有改善及提升的空间,如凭借集团管理团队于高尔夫球场的管理及运营经验来加强竞争力、效率及利用率,探索运营全年开放度假胜地的可能性、提升酒店设施(包括温泉、滑雪及住宿设施)及扩大冬季向滑雪爱好者提供服务范围。

董事亦将可能会审查酒店及高尔夫俱乐部的营销策略。目前,目标集团大部分客户为当地旅客。董事认为,透过向海外(尤其是中国、韩国及东南亚)旅行者及高尔夫爱好者积极推广及营销,具有扩大客户基础的潜力。

此外,目标物业拥有一大块林地、荒地及其他可以用于开发的土地。董事可能会审查业务潜力以进一步开发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民生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