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栢中国闪崩后暴拉 机构揭秘:庄家的左手倒右手游戏

奥栢中国闪崩后暴拉 机构揭秘:庄家的左手倒右手游戏
2020年05月28日 13: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28日消息,奥栢中国闪崩暴跌56.7%,现报0.09港元,低见0.05港元,公司洗仓前股价不断炒高,自5月15日,8个交易日股价暴涨380%。

  不过,公司股价被迅速拉升,几乎翻红,最低跌幅不足2%,高见0.192港元。如果自低点算,公司股价暴涨384%。截至发稿,公司股价再度走低跌34%。

  此前,奥栢中国(08148)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实现收益约998.2万港元,同比减少1.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451.9万港元,同比扩大8.03%;每股亏损0.36港仙。根据wind数据,公司业绩是非常差了,多年持续亏损状态。

  根据公开资料,奥栢中国主要业务为提供通讯软件平台,即开发及营销专利服务器为基础之技术及提供通讯软件平台、软件开发及销售、网络建设、网上销售、网络营销及国内贸易。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赵毅雄,持股54.2%。不过,公司董事局主席为冼佩莹,目前同样任职弘达金融控股执行董事。而弘达金融控股为先锋系旗下公司,此前债务危机多次上演暴涨暴跌。

  此外,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第一大经纪商为英皇证券,持仓高达56%,不排除有大股东股份质押在英皇证券手中。

  此外,公司第二大经纪商再现大庄股金利丰,持仓比重高达8.66%。此前暴跌的金汇教育、中国环保、雅高控股都和金利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庄股。结合公司此前暴涨走势,不难发现,奥栢中国也是一只庄股。

  我们进一步发现,奥栢中国今日第一大卖方为东吴证券,其次为雅利多,都超过了1000万股。而此次的第一大经纪商英皇证券也抛售了逾500万股,那么本次暴跌是经纪商斩仓吗?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对新浪港股表示,今日的大跌大涨行情很可能是庄家在上演“左手倒右手”,和斩仓关系不大。

  颜招骏表示,在0.2港元处,有1.1亿成交,这是股价下跌前做的,是庄家左手交右手的成交。他表示,13:23:34股价在0.18港元,但下一秒就跌到0.151港元,股票流通性非常少。也就是说,只要庄家不挂买盘,只有少数沽盘,股价便能打下去。因此说,这次是庄家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此外,公司高管近期频繁离职、业绩大幅下滑,映客运营总监林子俊更是表示,公司会计师是不知名的,就无需费力从基本面去研究它。(文/新浪财经 金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