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陆正耀爆仓 传海通国际出借逾10亿是最大出借方

瑞幸陆正耀爆仓 传海通国际出借逾10亿是最大出借方
2020年04月08日 13:00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相关报道:黑天鹅再现,内外部夹击,海通国际扩表战略陷流动性危机?

  新浪港股讯 4月8日消息,瑞幸咖啡陷入造假丑闻导致股价暴跌、大股东兼董事长陆正耀违约前,据报陆正耀曾获得一系列保证金贷款,而最大参与方包括摩根士丹利、瑞信和海通。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上述银行是在三轮融资活动中,向陆正耀提供保证金贷款的银团成员。 据悉,海通国际出借了1.4亿美元(折合10.85亿港元),摩根士丹利和瑞信分别出借了约1亿美元。巴克莱、高盛和中金公司也出借了少部分资金。

  消息人士补充,陆正耀在违约前已偿还了部分贷款。

  高盛周一发表声明称,陆正耀家族信托基金掌控的一个实体未能履行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的相关条款,贷方已经对7640万股瑞幸咖啡股票采取强制执行程序。 按照周一收市价计算,这部分股份价值约3.35亿美元,损失约1.68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银行是否出售了股票,或者是否将被迫计入贷款损失。

  昨日午后海通国际直线跳水4%,收跌3.48%,今日股价再度跌1.58%。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