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亿卫生用品巨头遭做空 机构称其捏造110亿净收入

700亿卫生用品巨头遭做空 机构称其捏造110亿净收入
2018年12月12日 13:05 证券时报

  卫生用品巨头恒安集团(01044.HK)遇到了麻烦。

  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做空报告,称恒安集团“负债累累,自2005年以来已捏造了110亿人民币的净收入,股票价值接近零。”受此消息影响,恒安国际于上午10点47分宣布停牌,当日股价下跌5.7%。 

  回应造假指责:不存在造假

  沽空机构Bonitas称,恒安自2005年以来捏造110亿人民币的净收入,并称其“负债累累,股权最终毫无价值。”

  报告质疑恒安卫生巾部门的营业利润率过高,同时质疑恒安“尽管账上有198亿现金,营运资金余额为人民币76亿元,但仍旧疯狂举债”;此外恒安还被指与关联方进行虚假交易。

  受此消息影响,恒安国际盘中一度跌近9%,此后公司于上午10点47分紧急停牌,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同时短暂停止买卖。停牌前报57.05港元,当日股价下跌5.7%,最新总市值为688亿港元。

  恒安国际随后第一时间就涉事指责进行回应称:自上市以来,公司严格遵守联交所规则,及时、公开、透明披露相关信息。依托SAP等管理体系,对销售、利润等财务数据实行实时监控跟踪,每年接受会计师事物所等权威国际审计机构审计,不存在财务数据造假问题。

  半年报显示收入超百亿

  成立于1985年的恒安,是中国最大的家庭生活用品企业,旗下的心相印、七度空间、安儿乐等都是中国家庭青睐、耳熟能详的品牌。1998年12月8日,恒安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1年6月7日,恒安国际入编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

  恒安拥有安尔乐、心相印、安儿乐等三枚中国驰名商标,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三大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前列。官方网站中介绍:近年来,恒安引进世界先进生产设备,同步推进福建晋江、湖南常德、山东潍坊、重庆、安徽芜湖及新疆昌吉等六大生活用纸原纸造纸基地的产能扩张,生活用纸产能规模在行业前列。

  恒安集团近年,先后在马来西亚收购上市公司,在印尼、俄罗斯等国投资建厂,并在芬兰投资生物制浆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布局国际市场。

  2017年,恒安完成销售收入198亿元,实现利润38亿元。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达101亿元,同比增长16.3%。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天集团未经审计经营收入为101.37亿元,同比上涨16.3%;经营利润26.82亿元,同比上涨2.5%。该公司在官网上表示,“恒安国际于上市20周年以来,企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恒安国际集团创始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豪地表示,“恒安创业这么多年,没有一年没有增长,没有一年没有盈利。” 

 

责任编辑:白仲平

净收入 恒安 恒安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