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圣环球通过聆讯:年亏近10亿 来自疫情检测收入上亿

康圣环球通过聆讯:年亏近10亿 来自疫情检测收入上亿
2021年06月17日 14:16 财经自媒体

  雷帝网雷建平6月17日报道

  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康圣环球”)今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近期在香港上市。

  年亏损近10亿

  康圣环球是一家独立临床特检服务提供商。官方曾,在中国所有独立特检供应商中,其拥有最大的特检组合,在服务选单上提供逾3,500种检验项目,包括约2,300种血液学检验项目。

  康圣环球成立于2003年,从血液学开始启航,因为血液学是开发新疗法及采用新临床诊断检测的主要专科领域。凭借在血液学方面的经验,一直在将服务拓展至其他相邻专科领域。

  康圣环球主要瞄向具有庞大增长潜力或与血液学特检服务有重大协同效益的专科领域,包括遗传病及罕见病、传染病、肿瘤及神经学。

  为应对COVID-19,康圣环球首先基于针对COVID-19的PCR技术开发核酸检测能力,并于2020年2月开始提供COVID-19相关检测服务。随后,康圣环球亦开发出基于免疫的COVID-19检测服务。

  从样本送达康圣环球实验室开始,康圣环球COVID-19检测周转时间约为半天。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完成超过150万次COVID-19相关检测。

  招股书显示,康圣环球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7.06亿元、8.32亿元、8.91亿元;毛利分别为3.78亿元、4.5亿元、4.6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3.6%、54.3%、51.7%。

  康圣环球收入主要来自血液学检测、遗传病及罕见病检测、传染病检测、肿瘤检测、神经病学检测、妇科相关检测、COVID-19相关检测、常规检测。

  其中,康圣环球2020年来自COVID-19相关检测收入达到1.18亿元,占比为13.2%;收入最大的来源为血液学检测,达到4.69亿元,占比为52.7%。

  康圣环球2018年、2019年期内亏损分别为5434.9万元、1.7亿元、9.7亿元;经调整利润分别为1885万元、5333万元、9197万元;经调整利润率分别为2.7%、6.4%、10.3%。

  刚完成上亿美元融资 曾拒绝红杉高瓴

  康圣环球是从武汉起家,创始人及CEO黄士昂是一位在血液学、肿瘤学和干细胞生物学方面都有深入研究的医学专家。

  黄士昂也是海归回国创业的典型人物。1989年,身为湖北省同济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治医师的黄士昂离开故土,远赴美国深造和从事研究工作。

  自2003年成立以来,康圣环球以武汉为中心,康圣环球在上海、北京、成都、乌鲁木齐等都建立了研发中心,并先后获得凯鹏华盈、晨兴创投、美国中经合集团等基金的资本支持。

  2020年12月,康圣环球宣布完成上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CPE领投,Investcorp、中银国际、鼎珮集团(VMSGroup)、农银国际等跟投。

  传黄士昂曾说,B轮融资接近完成时,收到来自红杉资本7000万美元的估值认定和C轮投资邀约,凯鹏华盈以8000万美元估值跟进,高瓴资本给出的估值是9000万美元。康圣环球最终选择凯鹏华盈,后红杉和高瓴退出。

  康圣环球执行董事为黄士昂、涂赞兵、柴海节;非执行董事为黄瑞瑨、彭伟、黄璐;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姚尚龙博士、夏新平博士、顾华明。

  Guo女士(Guo Gui-Rong)为黄医生的配偶。康圣瑞安由黄士昂医生间接全资拥有。武汉瑞伏、宁波新岳及Panacea的普通合伙人均由非执行董事黄瑞瑨控制。Guo Trust受托人持有的公司投票权实际上由黄医生及Guo女士的儿子Huang Bo作为Gui-Rong Guo Trust的投资顾问行使。

  IPO前,Guo女士直接持股为16.3%,武汉瑞伏、宁波新岳及Panacea持股为13.83%,HCA Investments持股为13.41%,CK Lab Tech持股为13.83%;Guo Trust受托人持股为7.5%;

  KPCB China Fund II持股为5.72%,Forebright持股为5.71%,Mayo持股为5.17%,WI Harper持股为4.4%,其他股东持股为16.13%。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