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产业好消息不断,基金持续重仓军工股,机构看好行业三季度业绩!军工板块的全年“大季”来临?

航空产业好消息不断,基金持续重仓军工股,机构看好行业三季度业绩!军工板块的全年“大季”来临?
2022年08月01日 09:36 市场资讯

  8月1日早盘,军工板块持续活跃,新劲刚涨超10%,博云新材炼石航空航天发展天海防务(维权)江航装备新余国科晨曦航空新兴装备等集体上行。

  航空航天业近日捷报频传,中国商飞公司消息称,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近日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这标志着C919适航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2022年7月25日10时03分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

  国防军工基金重仓股持股比例显著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场基金在军工股的配置上,于2019年的持仓达到最低,仅有2%的水平,之后开始回升,到2022年第二季度末,全市场基金的军工股仓位已回升到3.32%,但这一基金持仓水平,也仅为基金配置这一行业历史峰值的48%。

  军工股向来难以吸引代表主流价值的顶流基金经理,但在今年顶流基金也开始加速布局军工股。据证券时报,顶流基金经理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基金就在今年开始加仓军工股,包括军民融合进展较快的华秦科技光威复材等;明星基金经理李进管理的景顺长城景气进取基金也在今年加速布局军工股,买入了包括光威复材、振华科技等标的。关注军工股军民融合技术的,还包括明星基金经理巴菲特。在今年年初巴菲特致股东的一封信中,这位顶级投资者谈到了他在2016年斥资372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精密铸件公司(简称“PCC”),PCC的航空航天铸件、高性能合金锻造件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和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涉及军用航发、民用客机航发、核电、船舶等领域。

  机构看好行业三季度业绩

  长江证券研报指:2022年是三年国企改革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军工国企改革的力度值得期待,或将有更多围绕着体制机制变革的改革方案酝酿成熟后落地。国企改革的核心是提升企业经营活力效率,军工国企改革将打开企业的长期盈利提升天花板。以股权激励为代表的内部机制改善措施落地后,上市公司业绩兑现的确定性和持续性也会得到强化。

  中航证券认为,三季度将成为军工板块的全年“大季”,企业将一方面回补二季度的“缺口”,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会将四季度任务尽可能提早超前按成,因此三季度的生产交付将会尤其饱满。展望2022年下半年,方正证券称,军工部分细分领域高景气延续,规模效应叠加治理改善有望提供业绩弹性,建议聚焦航空航天和国防信息化等领域。

  国泰君安指出,股权激励是市场关注度最高且最可能落地的军工改革方向,对于整个军工体系是非常有效的激励方式,可增强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和成本管控能力,提升利润率,加速利润释放节奏,而科研人员的激励是保障股权激励能够顺利落地的重要前提。军工产业链高景气下,预期盈利传导最先体现在上游环节,而比需求驱动更重要的是企业的改革激励,中下游企业的股权激励可以提升盈利兑现效率和更强的业绩弹性,是企业长期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