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连板文山电力小幅高开 开盘后持续下挫跌逾2%

十一连板文山电力小幅高开 开盘后持续下挫跌逾2%
2021年11月01日 09:33 市场资讯

  11月1日消息,十一连板文山电力小幅高开,开盘后下挫至跌逾2%,换手率超5%。

  此前的10月29日开盘,文山电力再度一字涨停,涨停板封单超过15万手。数据显示,开盘后文山电力遭卖出达22亿元,但仍未能打开涨停,强势拿下复牌后的十连板。

  消息面上,10月15日,文山电力披露,公司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南方电网持有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根据披露,本次交易前,文山电力主要经营购售电、发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交易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将新增已投产运营的5座装机容量合计788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和2座装机容量合计192万千瓦的可发挥调峰调频功能的水电站、在建的2座装机容量合计24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以及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

  市场人士分析,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意味着基本面会有所改善,当然,要看标的资产质量如何。文山电力推进资产重组,股价上涨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备受市场关注的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新能源、储能等是阳光赛道,是热门领域,更是资本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概念,尤其是在不断有政策加码的情况下。文山电力本次重组,剥离原有的传统业务,进入全新的清洁能源、储能领域。

  而这,直接引发市场对文山电力产业转型预期的追捧。

  此外,文山电力近日发布了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12.65万元,同比下降45.5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39.06%。

  此前,10月27日晚,文山电力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复牌以来股价累计涨幅114.45%,短期内股价涨幅巨大,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文山电力同时提示风险称,公司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等必要的审批、备案或授权,公司本次交易通过相关审批、核准以及最终通过审批、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上交所也向文山电力下发问询函,其中便提到包括标的公司固定资产构建的周期,未来是否需要大规模资金投入,是否会对公司造成较大的财务负担;标的公司各项业务盈利模式,收入及成本构成,业务发展趋势、进入壁垒、市场竞争情况等。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