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快速拉升 维宏股份涨停

快讯: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快速拉升 维宏股份涨停
2019年01月15日 09:38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快速拉升,维宏股份沈阳机床涨停,东土科技智光电气涨超6%,宝信软件海得控制金自天正等纷纷拉升。

  太平洋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落地可能比想象更快,值得重点重视。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动化硬件再往智能化、联网化延伸就是工业互联网。目前来看我国工业互联网无论从顶层设计,即国家战略与政策层面,还是产业层面的认识和判断都已经形成了。同时,中国相对较短的工业化时间(包袱较少)使得中国企业对于新兴数字技术(即使有些尚不成熟)的接受程度更高;再加上在软的方面国内5G推行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各个云平台初具规模,硬件上工业机器人、传感器等基础支撑取得了较大进步,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可能比想象更快。事实上,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阿里、华为和腾讯推动产业互联网,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互联网企业通常从传感器收集数据开始,将企业运行数据放到云端,再采用MES、WMS等工业软件实现整个生产过程透明化,并持续优化,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