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再跌停 股价接连遭重挫公司澄清基本面质疑

康美药业再跌停 股价接连遭重挫公司澄清基本面质疑
2018年10月18日 09: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康美药业近来股价接连遭受重挫,继昨日跌停之后,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成交金额超6000万元。

  与此同时,康美药业公司的高负债、存货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高和中药材贸易毛利率高等问题引发市场讨论。

  康美药业1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合并范围公司已达到124家;根据发展规划,新增的项目投资、产业并购、中药材贸易等对资金和融资规模的需求大。并称公司是民营企业,受到传统融资渠道单一、银行长期资金融资难度大等限制,因此需不断地保持融资节奏。

  康美药业还表示,公司对相关消耗性生物资产进行评估和减值测试,均未出现减值迹象,相关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已完成投资建设的中药城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获得稳定的现金回流,增厚了公司利润水平,不存在减值的情形。

  此外,其公告还指出,截至2018年6月30日,大股东康美实业持有公司股票164038.10万股,占比32.98%,其中已质押股票150771.41万股,质押比例为91.91%,主要用途为日常业务经营、参与配股、增持、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企业长期股权投资等业务,符合政策导向,不存在脱实向虚等情况。同时称大股东预计未来将逐步降低质押比例。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