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工、首开股份等九家上市公司遭立案 投资者或可索赔

中国重工、首开股份等九家上市公司遭立案 投资者或可索赔
2023年07月13日 10:39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3年7月12日晚间,中国重工(维权)首开股份(维权)*ST京蓝(维权)ST华铁(维权)东方园林(维权)上海凤凰(维权)*ST日海(维权)兴源环境(维权)太和水(维权)共九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告遭证监会立案,关于立案原因,上述上市公司均表示是因为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不过信批违规是一个十分宽泛的概念,具体违规原因还需要等证监会行政处罚下达后才能确定。

  一夜之间有九家上市公司同时被证监会立案的情况十分罕见,此前同一日有较多上市公司同时被证监会立案的情况要追溯到2019年1月24日,当日有四家上市公司:金刚光伏、天翔环境、ST升达(维权)、银河生物同时被证监会立案,此次一日有九家上市公司被立案恐已经创下A股市场新的记录。

  在这九家被证监会立案上市公司中,最受关注的应该是中国重工,截至昨日收盘,中国重工市值为1047亿元,截至2023年一季度共有股东59.43万户。不论是市值还是股东数量,中国重工在被立案上市公司中都是居前的。此外,ST华铁此前在2023年4月28日已经曝光过存在巨额资金占用的违规行为,其余的八家上市公司此前并未曝出较为严重的信批违规行为。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中国重工、首开股份等九家上市公司遭立案,理论上说数十万投资者都存在索赔的机会,不过待等证监会行政处罚下达后还要进一步确定一下时段,因此实际可以索赔的投资者并没有那么多。暂定:于2023年7月12日之前买入中国重工、首开股份、*ST京蓝、东方园林、上海凤凰、*ST日海、兴源环境、太和水,且在2023年7月13日之后卖出或持有中国重工、首开股份、*ST京蓝、东方园林、上海凤凰、*ST日海、兴源环境、太和水的亏损投资者;于2023年4月28日之前买入ST华铁,且在2023年4月29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华铁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53.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