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全解析:热钱围猎京沪高铁!疑是章盟主买2.8亿

龙虎榜全解析:热钱围猎京沪高铁!疑是章盟主买2.8亿
2020年01月17日 18:24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国轩高科龙虎榜解密:疑是上海超短帮净买6200万

  一、盘面综述

  1月17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个股表现低迷,两市多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处于退潮期。沪指上涨0.05%,报收3075点;深成指下跌0.12%,报收10954点;创业板指上涨0.13%,报收1932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数字中国、微信小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无线耳机、胎压监测、电力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231:2323,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33%,赚钱效应偏差(注:极好/偏好/好/偏差/差/极差)。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72%,热门股受到短线资金的疯狂追捧。

  收盘两市涨停44家,其中自然涨停33家;涨停炸板18家,炸板率31%;两市跌停18家。

  北向资金流入35.2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8.38亿元,深股通流入16.83亿元。

  二、龙虎榜数据:个股

  龙虎榜净买入占比最高的三只股票是和远气体侨银环保易天股份,净买入金额为850.9万元、718.28万元、909.91万元,净买入占比分别为97.54%、97.53%、95.76%。

  1、和远气体、侨银环保、易天股份、泰林生物新股。

  2、长春经开东北振兴+房地产+股权转让+土地流转。两连板。公司当前总市值为36.92亿元。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196.48万元。

  消息面上,长春经开1月15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万丰锦源、吴锦华、越商基金等购买万丰科技100%股权。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上市(即俗称的“借壳”),同时构成关联交易。长春经开于1月16日复牌。

  据公告,长春经开此次交易的股份发行价格为5.84元/股。由于此次交易标的估值和定价尚未最终确定,交易中具体方案、交易对价、股份与现金对价支付比例等将在对标的公司审计、评估工作完成之后,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后签署补充协议,并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3、新文化电子竞技+万达概念+网红直播+文化传媒+影视概念。公司当前总市值为51.36亿元。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2595.59万元。买一为一线游资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净买入1374.39万元;两个机构席位净买入1265.59万元。

  消息面上,新文化1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与美腕艺人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形成“移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全媒体整合营销方案。东吴证券指出,网红带货将是2020年最具确定性的高成长领域之一。当前网红电商的发展可以参照2013年手机游戏的成长经验。首先,产业成熟度接近,市场规模步入百亿量级,是一个从早期培育到全面产业化的关键阶段,证券化趋势出现;其次,早期的手游企业进入门槛低,后期各手游企业在已有项目的基础上,逐渐拓展新的手游项目,头部企业崛起。当前MCN机构大多也都依赖个别头部网红,且专注于个别垂直品类,未来将逐渐培育新的网红项目及垂直品类。

  三、龙虎榜数据:营业部

  龙虎榜净买入金额前三的营业部是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14亿元、4.08亿元、2.77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分别为延安必康京沪高铁、京沪高铁,所对应的买入金额分别为6.17亿元、4.08亿元、2.77亿元。

  1、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最近12月上榜买入了9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0.11%、0%、1.08%,上涨概率为44.44%、62.5%、62.5%。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该营业部最近两年上榜36次,其中买入21次,卖出15次,所对应的买入金额为12.03亿元,卖出金额为0.78亿元,共计12.81亿元。

  2、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网传,该营业部为顶级游资章盟主的席位,最近1月上榜买入了36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1.12%、3.19%、5.3%,上涨概率为63.89%、61.76%、53.13%,均超过50%。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该营业部最近两年上榜850次,其中买入476次,卖出374次,所对应的买入金额为163.71亿元,卖出金额为110.73亿元,共计274.43亿元。

  3、银河证券温州大南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是华东医药,买入金额为1.83亿元。最近12月上榜买入了34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0.84%、-2.29%、-3.27%,上涨概率为41.18%、32.35%、26.47%,均低于50%。

  值得一提的是,在净买入排名前十席位中,排第6名的是机构席位,净买入1.03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为京沪高铁,买入金额为1.9亿元。排名第7的是北向资金,净买入额为8869.67万元,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为顺鑫农业,买入金额为1.24亿元。机构和北向资金的净买入总额为1.92亿元。

  净买入排名前十的均为游资席位,其中有4个席位交易了京沪高铁。京沪高铁龙虎榜的数据显示,前五大营业部共买入10.3亿元,卖出2.87亿元,净买入7.43亿元。

  京沪高铁的龙虎榜共有10个席位参与,其中1个机构席位只有买入,没有卖出,做多坚决,净买入1.9亿元;另外9个游资席位净买入总额为5.54亿元。在9个游资席位中,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为主导,净买入4.0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也净买入了2.77亿元,网传该营业部为顶级游资章盟主的席位。从龙虎榜整体的资金流向来看,多方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

  从二级市场来看,京沪高铁上市次日以下跌1.77%报收6.65元。公司接下来的走势值得关注。(文/朋朋)

  注释:

  净买入金额=前五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五营业部卖出金额

  净买入占比=净买入金额/当天或区间成交金额

  属于异常波动情形的,公布异常波动期间(3个交易日内),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5家会员营业部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关于龙虎榜的更多解密,点击阅读《一文读懂龙虎榜(收藏版)》

责任编辑:黄朋

龙虎榜 京沪高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