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限购细则: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

海南限购细则: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
2020年05月28日 15:32 观点地产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海南限购细则: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据新华社5月27日报道,海南近日出台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细则,其中指出,赠与的住房,不受本地居民家庭只能购买2套住房的数量限制。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海南房地产限购政策进一步加码,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禁止购买2套(不含)以上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

家庭实际拥有住房的套数,以购房时家庭名下不动产登记和购房合同网签备案套数为准。居民家庭拥有50%及以上产权的住房,按全部产权计算住房套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按照近日出台的细则,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赠与合同办理合同网签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等手续。赠与方已赠与非直系亲属的住房套数,仍视为赠与方实际拥有的住房套数。

此外,经合法继承、司法裁判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有效法律文书,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手续。涉司法拍卖房产,竞拍人应符合海南省本地居民多套住房政策,拍卖公司在公开发布的拍卖公告中应予以明确。拍卖公司要对竞拍人购房资格进行审查。

对于经司法拍卖程序后仍无法处置的房产,人民法院裁定将该房产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的,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有效裁定,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和不动产登记等手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限购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