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世茂组织架构调整,华中、华北撤销部分片区

独家|世茂组织架构调整,华中、华北撤销部分片区
2022年07月21日 19:00 市场资讯

世茂集团内部的组织架构调整还在继续。

《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期世茂内部发文宣布了对华中地区、华北地区的组织架构调整,主要变动为撤销片区成立组团,调整后组团将由地区公司直管。

具体来看,华中地区撤销了武汉片区、郑州片区、安徽片区,同时成立武汉组团(聚焦武汉项目)、荆襄组团(聚焦襄阳和荆州项目)、湖南组团(聚焦长沙和张家界、皖南组团、皖北组团、郑州组团;华北地区下辖的东北片区调整为辽宁组团和黑吉组团,由地区公司直接管理,华北地区副总裁陈磊任辽宁组团负责人,王昌春任黑吉组团负责人。

在世茂集团内部,地区和组团之间还包括城市公司和片区两级,由于华中地区没有城市公司,此前业务下沉的触角多集中在片区。相较城市公司,片区和组团并非经营主体。此次撤销片区成立组团,并由地区公司直管,也意味着地区管理将更加扁平化。

世茂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将原来的片区为管理单位细化到以组团为管理单位,是新环境下地区公司管理扁平化、精细化的落地。

公司表示组团划分是以物理距离为前提,平均5-8个项目为一个组团,以此减少管理半径,提升管理效率,加强同一组团内资源协同。以华中安徽为例,安徽一共有15个项目,以管理半径为标准,分为皖南皖北两个组团,便于提升管理精度,而原来的武汉片区,细分为武汉组团、荆襄组团、湖南组团,也是同理。再比如华北的东北片区,原先覆盖辽、吉、黑三省,管理半径太大,现细分为辽宁和黑吉组团,各自分管5个项目和4个项目。

也有声音认为,这一调整的出发点是市场下行,业务收缩,毕竟按照世茂内部的规定,片区完成业绩指标可升级为城市公司。

与此同时,去年以来公司流动性承压,世茂内部的主要工作也从拿地发展转向资产处置。

撤销片区成立组团的同时,其还宣布在华中地区增设资产管理部,主要负责地区内资产盘点及价值动态跟踪;意向金融机构及资方资源获取及对接,意向项目交易价格、交易路径梳理及合作协议洽谈;跟进协议履约及交易对价回款进度。原武汉片区负责人吴树祥担任新设的华中地区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全面负责资产管理及武汉组团经营工作。

去年以来,处置资产、回笼资金、化解债务危机成为世茂内部的工作重点,年底集团层面新设资产管理中心,由执行董事吕翼负责。2021年下半年至今,世茂处置了旗下包括香港维港汇项目股权、黄浦路229号地块、广州亚运城股权、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等近20处资产

危机之下,公司内部也进行了多次架构调整。

去年12月,世茂组建“大运营”中心,将原有的工程管理中心、成本管理中心、研发设计管理中心、采购管理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用户服务中心、人力行政管理中心组成大运营生产链条,由世茂集团高级副总裁谢琨负责,这轮架构调整中,谢琨晋升为集团执行董事,同时负责浙江区域及华中地区日常业务管理工作。

今年1月,世茂对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区域职能部门进行整合,裁撤区域及以下层级投资功能投资中心,撤销原浙江区域公司,升级华中地区公司,并将沪苏区域公司的部分项目重新划分管辖权。

根据世茂公告,今年上半年其实现合约销售额为437.7亿元,对应的合约销售总面积为270.86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16158元/平方米。交付方面1-6世茂完成41座城市、61个项目批次的交付,累计交付房源40000+套。

由于2021年的年报迟迟未能发布,世茂集团自4月1日以来便处于停牌状态。7月19日世茂公告称,已于7月15日收到香港联交所的复牌指引。联交所表示,世茂集团须补救引致其停牌的事项,并全面遵守上市规则以令联交所信纳,方会获准恢复其证券买卖。根据上市规则,联交所可将已连续停牌18个月的证券除牌。

记者  孙婉秋

编辑  王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