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马洪波:公募REITs的推出对产业园区有颠覆性影响

博鳌快讯 | 马洪波:公募REITs的推出对产业园区有颠覆性影响
2022年08月09日 16:54 观点地产网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博鳌产业科技大会之产业篇中,润城新产业执行董事、总经理马洪波进行了以“新产业、新空间、新赛道——谈新经济形势下政企互动带来的新模式”为主题的演讲。

马洪波指出,公募REITs的推出对长租公寓和产业园区有颠覆性的影响。

他表示:“我们接触一些收并购的案例,比如说如果自建的园区,自有的成本是8个亿,但是通过REITs退出的时候可以达到15亿到15.5亿的估值,自建加上运营大概有3年半到4年的时间,但是有50%以上毛利率的退出。”

他认为,公募REITs某种意义上是极大改善了自持、低效物业资产的价值,也彻底改变了产业地产这个赛道,而且对整个国内的存量的产业园区也是一个巨大的激活。

此外,他还指出,在公募REITs退出的要求不能是以政府行政补贴的方式实现这个项目园区的租金,而是需要市场化运作能够实现,使它的价值能有更好的兑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地产论坛 产业园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