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邱晓华:疫情对二季度GDP的直接间接影响在2.7%

博鳌快讯 | 邱晓华:疫情对二季度GDP的直接间接影响在2.7%
2022年08月09日 12:28 观点地产网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全体大会上,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进行了以“大变局下的经济与房地产”为主题的演讲。

他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之所以只有2.5%的增长,最主要是受到了第四轮疫情的严重冲击。第四轮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损害显著大于前两轮,并接近2020年初第一轮疫情的冲击,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第一轮疫情。

他指出,2020年的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是2到3月份,是生产的淡季,而本轮疫情冲击是在四五月份,是生产的旺季。同时本轮疫情发生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中国经济最主要的增长极,前三轮疫情都主要发生在不是对中国经济具有经济性影响的地区,因此大家对疫情的程度不要只被数字所吸引,更多要看到对心理层面的影响。

据他测算,疫情的直接影响拖累二季度GDP增速1.7个百分点;同时,还有间接的影响,即疫情没有发生,但是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也采取了严厉的常态化的防疫措施加码的影响,大致也有1%。因此,疫情对二季度GDP增速的直接间接影响在2.7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二季度由于疫情使中国经济少增长了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