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夏斌:在房市发展上重提住房双轨制原则

博鳌快讯 | 夏斌:在房市发展上重提住房双轨制原则
2022年08月09日 12:06 观点地产网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金融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先生表示,在房市发展方向上,重提被人们曾经忽视的1998年房改方案中住房双轨制的原则。

夏斌表示,商品房怎么搞、租赁房怎么搞,它是双轨同时在走的。坚持2016年底中央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原则,牢牢把握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是以消费品为主导。为此,我们首先要认真分析,吸取过去的教训,采取紧急措施,应付好眼下的短期问题,同时下大力气抓紧研究长效机制与制度。

为此需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一为房地产市场未来仍然是支柱产业,要大力支持;二为房地产政策固然是宏观调控政策的一部分,但是政府要自我约束,不要把房地产政策视为平衡经济、稳定发展的最主要工具;三为住有所居是国民的民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底线,必须牢牢守住优先安排,摆在房地产发展的首要地位;四为房住不炒,推进房屋由投资品向消费品为主的转化,是长期努力的方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