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金紫荆奖、金玉兰奖公布,多位“防疫英雄”获殊荣

碧桂园服务金紫荆奖、金玉兰奖公布,多位“防疫英雄”获殊荣
2021年01月15日 11:08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碧桂园服务金紫荆奖、金玉兰奖公布,多位“防疫英雄”获殊荣 来源:中物研协

  2020年10月,首届“碧桂园服务绿化‘金紫荆奖’与保洁‘金玉兰奖’”正式启动,该奖项是碧桂园服务一线环境人员个人最高荣誉奖项。本次活动以“致平凡·敬奉献”为主题,活动历时2个多月,经过4轮选拔,来自碧桂园服务多个项目的10位一线绿化工作人员、10位一线保洁工作人员脱颖而出。此外,在几万名一线人员中,共137名获评“五佳环境员”。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标杆榜样,弘扬匠心服务精神,不仅在行业内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也是碧桂园服务及社区业主对一线物业人员的充分肯定。据悉,来自全国碧桂园社区共60万+业主参与了活动评选,为自己喜爱的环境服务人员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活动中,碧桂园服务始终秉持着“业主满意优先”、“标杆模范优先”的评优原则,充分挖掘员工优秀服务事迹,选出了一批“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的优秀员工代表。尤其是在防疫期间,他们不顾个人辛劳,坚守一线,为业主排忧解难,守护业主平安,充分诠释了碧桂园服务“一切以业主为中心”的服务初心。

  “金紫荆奖”获奖代表王光军:

  不畏辛劳与风险,身兼多职服务获好评

  2020年1月,湖北武汉疫情严峻。湖北省武汉市碧桂园生态城·左岸启动防疫响应,率先进行了疫情防护工作,公司为员工提供专业防护服、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专业防护物资。由于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很多员工无法返岗。在这种危急关头,身为绿化领班同时也是业主的王光军不顾个人辛劳,主动站出来,不畏疫情风险,承担起园区楼道消毒工作和垃圾清运工作。他带领着项目当时的几名环境部人员,完成了苑区大面积的消毒工作和感染风险系数极高的垃圾清运工作。

  起初,王光军的家人极力反对他返岗工作,担心他自己感染病毒并传染给家人。但是曾经作为村支书的王光军坚持要回到社区岗位,并安慰家人说自己会做好个人防护,为居住的小区防守、消毒,也是在保障家人的安全,家人才最终接受。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家人为他专门安排了一间单独的房间。王光军每天回家后几乎不与家人接触,直到后来疫情得到控制、武汉解封。

  有时候同事心里害怕,王光军就给他们加油打气:“我们几个人既是左岸的业主,也是物业员工,如果我们都因为害怕待在家里,不做消毒和垃圾清运工作,到最后疫情加剧,我们自己和家人一样不能侥幸,所以我们必须站出来!”同事在他的鼓舞下,最后都坚持了下来,其他部门的同事也在他的号召下主动参与,一起加入社区防疫抗疫的工作中。

  与此同时,由于2020年初疫情严峻,武汉当时实行了极其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物资供给,王光军联系了自己在武汉经营超市生意的女婿,让他帮忙寻找渠道进货,主动为居家的业主提供新鲜蔬菜团购服务。

  工作期间,王光军白天除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能够休息,其他时候都投身防疫工作。每天晚上六点后,他就会自己开车去将蔬菜等物资运回左岸,然后一个单元一个单元送上门,经常要忙到晚上很晚才愿意休息。

  防疫期间,王光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其敬业奉献精神不仅在同事中起到标杆模范作用,更获得了社区广大业主的肯定和赞赏。

  11月,王光军成功入围“金紫荆奖”第三轮评选。左岸业主得知后,自发组织为王光军点赞和拉票。一时间,业主群内形成了对王光军以及左岸项目环境管理工作的点赞热潮。

  “五佳环境员”获奖代表方爱华:

  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疫情勇往直前

  2010年入职荆门碧桂园,方爱华每天都会到苑区去认真巡查。作为绿化领班的她带领同事们,热情地为业主服务,把业主当家人、朋友对待。因她经常主动帮助业主打理花园,并传授自身的植物养护经验,业主都亲切地叫她“小芳”。

  工作上的她一丝不苟。当疫情来临时,她没有退缩,毅然冲在最前线。从封路到道路解封,她从未休假1天,每天坚守一线,与物管同事一起承担起全区最危险、最脏、最累的生活垃圾清理工作。

  除此之外,她还每天主动给小区楼道、电梯及其他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并利用下班时间陪同管家上门给业主配送生活物资,连续两个月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中,其敬业精神得到业主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更是被新浪湖北、微博热点、微博房产、微博健康等媒体评为“疫情中的100个巾帼镜头”优秀人物。

  在社区一线,平凡的人物身上有着不平凡的价值。他们是此次评选活动的杰出代表,也是碧桂园服务无数优秀一线员工的缩影。“致平凡,敬奉献”将是金紫荆奖与金玉兰奖不变的主题。碧桂园服务将不断探寻,发掘一线服务人员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优秀榜样作用,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一切以业主为中心。

  正如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所说:“无数优秀的员工,才是我们强大的密码。”一线环境人员虽然工作普通,岗位平凡,但正是由于他们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与守护,才为业主带来干净整洁、草绿花红的社区环境,成就业主的美好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