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产品,全新战略,华帝股份给投资者吃上“定心丸”

三好产品,全新战略,华帝股份给投资者吃上“定心丸”
2022年08月11日 10:54 新浪证券

  数据显示,华帝股份(002035)近期主力资金持续流入,3日净流入共8833.21万元。 

  据奥维云网数据,2021年传统厨电市场零售额564亿元,较2019年下滑6%。厨电行业整体处于低迷,企业盈利能力受限,华帝为何在此时被投资者看好?7月5日,华帝召开华帝·甦2022年新品发布会,从中或许可以窥知一二。 

  发布会现场,华帝股份董事长、总裁潘叶江发布2022年全新品牌战略:“践行科学品牌道路——打造三好厨电,赋能认真生活”,华帝三好集成灶、全新宠爱套系产品以及多款搭载新升级技术的三好新品也重磅亮相。 

  基于对厨电市场的深入洞察,华帝将“家居一体化”战略进一步深化,提出一个中心、两个解决方案:以“家居一体化战略”为中心,并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 “集成厨电解决方案”。  

  套系厨电解决方案方面,华帝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厨房需求,推出了专为90、95后新婚人群打造的全新套系产品宠爱套系,通过烟灶联动功能、灶具简易烹饪模式、智能菜单等智能辅助,统一简约、人性化界面布局的外形设计以及多种宝宝专属功能,全方位打造一站式幸福厨房体验。 

  集成厨电解决方案方面,华帝提出集成厨房中心,涵盖集成烹饪中心、集成备洗中心、集成存储中心及以集成空气管理中心四大板块,共同组成全方位的厨房场景解决方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华帝三好集成灶,凝结华帝大量产品资源,囊括保洁款、消毒款、蒸烤款及最新的独立蒸烤款,满足不同层级、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实现集成灶赛道的全品类覆盖。 

  要完成这一些列布局,无疑是要有过硬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大手笔的科研投入。事实上,华帝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之一,2021年年报显示,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截止目前,华帝已拥有3300多项授权专有技术,同时也是烟机、灶具、洗碗机等多个行业标准的参编单位。 

  除了过硬的产品实力,赢得竞争的关键更在于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华帝对此也有清晰精确的认识。 

  “我们⾯对的是⼀群有品位、有⻅识、有判断⼒的年轻消费者。”潘叶江指出:“今天,厨房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第二生活空间,厨房是秀场、游乐场、心灵治愈场。”为满足年轻人对高质量厨房空间的想象,华帝将自己定义为“产品经理带领下的厨电品牌”,立志做理想厨电新标准的构建者,以打造“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的形式实现。 

  如在发布会亮相的三好集成灶,通过将华帝单品的专利技术充分延用极大提升了产品的烹饪体验,独特机头设计挑战实用美学新高度,并以表面工艺处理和内部自清洁系统成功破解内外清洁难题,实现产品的实用性、美观度、易清洁度的高度融合。 

  根据华帝2022年一季度报数据,华帝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1.25亿元,同比增加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955万元,同比增加2.8%;基本每股收益0.0938元,同比增加5.39%。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最高的高度在起点,最深的深度在表面”,华帝不断回归消费者最本真的价值需求,其提出的“三好厨电”和品牌战略,体现的是华帝强大的研发能力及品牌活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