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仓储店将拉开永辉再造永辉序幕?

为什么说仓储店将拉开永辉再造永辉序幕?
2021年07月20日 14:01 新浪证券

【白酒】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随着永辉仓储店加速落地,永辉超市正拉开再造永辉超市序幕。

今年5月,基于对原有门店的改造,永辉超市仓储业态的全国首店——永辉奥体仓储店在福州落地。该店开业以来受到众多消费者认可,最新消息显示,永辉奥体仓储店月销售额已破2000万,业绩翻了超10倍。

而永辉奥体店的增长并非个例。据悉,已在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北京等全国多地开业的永辉仓储店,相较改造前,门店客流、销售均取得明显增长。截至7月15日,永辉

仓储店全国门店数量已突破30家。

仓储店这一业态并非永辉首创,但为何永辉仓储店一经开业就受到众多消费者喜爱?其原因或许在于永辉仓储店的差异化优势。

与Costco、山姆等收费的国际会员店相比,永辉仓储店的差异化主要从定位、商品和辐射客群三方面体现。

不收会员费,零门槛,是永辉与山姆、Costco等清一色付费会员制的一大区别。从20年前成立开始,永辉就坚持“民生超市”的理念。从第一家社区生鲜超市到大卖场,再到如今的Bravo,无论外在形态如何进化,“民生”是永辉超市的基因内核一直没变。

在商品方面,与其他会员店重点聚焦低频的进口食品、动辄高单价的产品不同,永辉在sku精简后,主打高频的民生流量商品。同时供应链的王牌为永辉提供极大优势,加大了生鲜品、日常餐桌食品用品的比例。售卖上批零兼营,一件也是批发价,避免过去顾客在仓储店冲动消费无法消耗导致浪费的情况。

客群层面,依托全国千家门店的资产优势,永辉仓储店除了布局一二线城市,也深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且多在社区周边而非偏远郊区,通过步行或短暂的公共交通即可抵达。

长期以来,仓储业态仅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商品单价高昂,面向三四线市场消费人群、普通消费者群体的市场是一块空白。伴随着永辉超市以零会员费、主打平价商品的形式布局仓储店模式,以及仓储店加速全国各省市的落地,上述空白正在被迅速填补。

总而言之,作为在存量中做增量的一次创新,永辉仓储店不仅是对原有门店模式的一次迭代,更是对供应链、内部组织能力的一次倒逼。永辉正在通过这种方式走向自我革新之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慧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