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港城联动,鲁君四:洪湾渔港未来可期

格力地产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港城联动,鲁君四:洪湾渔港未来可期
2021年02月01日 15:31 新浪证券

  作为珠三角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珠海的生长与港口的发展息息相关。

  “一百多年前,位于珠海发源地香洲湾的香洲渔港开埠,大量资本入驻珠海,城市开始发端,一个寂寥的小渔村逐渐发展为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都市。”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在《专筑》第43期刊首语中所提到的香洲渔港位于情侣路中段,有着悠久的历史,被誉为“珠海城市发源地”。然而随着城市发展,香洲渔港对周围水质空气造成较大影响,加上渔港基础条件较差,后方陆域空间有限,已无法满足现代化渔港的要求。

  源于珠海不忘立城根基,继续追求渔业生产的初心,珠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香洲渔港搬迁至洪湾,打造洪湾中心渔港。2018年底,由格力地产建设运营的洪湾中心渔港正式开港,担负起集聚各种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港城联动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使命。

  跟随时代发展脚步,珠海的城市面貌正在从港口开始悄然改变,“日月贝”在城市中心的香洲港湾与海水相辉映,未来游艇将在此停泊,带来国际新风;而洪湾中心渔港通接港珠澳大桥,以崭新面貌为城市注入脉脉动力。

  “位于‘一带一路’的建设支点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连接点,珠海又将与国际接轨,发展为国际商务休闲旅游会展目的地。在港口,珠海又一次迎来了崭新的历史机遇。”鲁君四表示,伴随着香洲渔港的转型,洪湾渔港就像一个充满朝气的新青年,将香洲世代守护的渔火郑重地接到手中,它吸纳城市现代化发展的新鲜血液,为香洲渔港的渔业延续生命,同时释放珠海渔业文化的魅力,构筑新的城市文化空间。

  港口见证了珠海的发端、生长与转型,城市的梦想在此离岸、起飞并归来,但不变的是港口与城市相依存、相繁茂的关系。鲁君四相信,过往五百余年,港口连接世界,而未来,珠海更将从港口奔赴世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