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澳大利亚小麦出口或大跌20% Q1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上涨

A股明日风口:澳大利亚小麦出口或大跌20% Q1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上涨
2023年03月07日 20: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美国正放行中国光伏电池板?白宫官员证实:货物通关量已增加

  一名白宫官员在一场能源会议上对媒体证实,在经历了数月僵局后,美国终于开始放行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这一消息也意味着,大量此前被困在美国海关边境、或是等待从海外运输的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已能够顺利在美清关,预计有助于缓解美国国内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困境。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三孚新科欧晶科技TCL中环罗博特科双良节能

  2、德国汉莎航空将新增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7日在官微宣布将进一步增加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数量。自2023年3月26日起,新增2班法兰克福往返上海航班;自3月27日起,新增2班法兰克福往返北京航班;自4月1日起,新增2班慕尼黑往返上海航班;自7月1日起,新增2班慕尼黑往返北京航班。

  利好板块:民航

  相关概念股: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白云机场华夏航空中国东航

  3、受气候影响 澳大利亚2023-24财年小麦出口量或大跌20%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预测,由于气候将转为较干燥形态、或导致小麦产量大幅下滑,澳大利亚2023-2024财年的小麦出口量可能同比减少20%。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得益于充沛降水,该国2022-2023年的小麦出口量达2800万吨,创历史新高。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农发种业敦煌种业大北农隆平高科

  4、住建部部长: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我现在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方面。第一,从市场供给和需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防控政策也做了优化调整,这对房地产供需两端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从供给方面来看,施工人员、施工材料都可以顺利进场,很多住房项目复工率都大大提高;从需求方面来看,现在各房地产项目的售楼处看房量也在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明显改善。第二,从市场预期看,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虽然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有涨有跌,但总体来看价格平稳。同时,保交楼的工作也在扎实推进,切实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房企合理性融资也得到了改善。应该说,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第三,从政策落实情况看,我们对于首套住房大力支持、对于二套住房合理支持的政策都已经出台,正在落实见效。同时,关于不让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原则上不支持三套以上购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认真落实。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业企业中新集团格力地产

  5、DSCC:Q1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小幅上涨

  据屏幕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分析,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在12月和1月之后,从历史低点再次上涨。由于LCD工厂利用率远低于正常水平,电视供应链库存一直在减少,面板采购开始复苏。虽然价格上涨无疑受到面板制造商的欢迎,但该行业仍处于价格低于现金成本的困境。

  利好板块:面板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星星科技、华映科技智云股份深天马A

  6、诊断阿尔茨海默症将成AI下一突破口

  最近,OpenAI、微软、谷歌等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I)搜索引擎占据了大部分头条,这些AI工具的出现似乎打算颠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医学上的应用也在逐步增多,尤其是在诊断疾病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开始依赖于深度学习技术(Deep Learning),一种模仿人工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方法。该技术可以像人脑一样学习,在医学方面能帮助检测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危险疾病,如癌症、心脏病、甚至是无症状的新冠病例。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下一个突破可能是诊断阿尔茨海默氏症,准确率高达90%!

  利好板块:智慧医疗

  相关概念股:仁科技、思创医惠(维权)卫宁健康

  7、“埚”凭“砂”贵 供需缺口下价格“狂飙” 今年石英坩埚厂商忙扩产

  今年光伏装机将继续高增,推动石英坩埚的需求“水涨船高”。目前全球能够批量供应高纯石英砂的企业较少,受制于高纯石英砂的有限供给和价格一路“狂飙”,目前行业高品质石英坩埚仍十分紧缺,今年预期仍有较大提价空间。

  利好板块:石英

  相关概念股:欧晶科技、天宜上佳晶盛机电

  8、组建国家数据局 数据要素价值凸显

  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组建国家数据局,一方面是提高国家对数据交易体制机制建设,以及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用专业化的部门来推动数据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是通过高权限部门的方式,打通数据链路,实现数据整合。将对大数据基础产业,包括数据的收集、存储、处理、清洗、预标注等产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对数据应用层面的大数据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利好板块:数字经济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科佳华科技生意宝创意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