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游资方新侠豪买2.65个亿,强势涨停的中国联通要火了?

顶级游资方新侠豪买2.65个亿,强势涨停的中国联通要火了?
2023年01月04日 08:31 界面新闻

  2023年开市第一天,A股喜迎开门红,两市超百只个股涨停,中国联通(600050.SH)也是其中之一。

  当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顶级游资方新侠的常用席位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高居中国联通买方榜首,买入金额为2.65亿元,出手可谓十分阔绰,而中国联通当日一共成交了33.43亿元,截至收盘,依然有36.9万手的封单。

  方新侠为与赵老哥同时期的顶级游资,操作上大开大合,极其擅长大成交趋势票,出手之阔气,风格之强悍,让整个市场为之一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方新侠资金体量较大,但是在过去一年里其单次上榜超过2.5亿元压注的个股也屈指可数,由此可见方新侠十分看好目前中国联通的博弈价值。

  方新侠重金豪买的“新宠”中国联通究竟有何独到之处?

  一般而言,游资往往喜欢博弈热门题材股,而中国联通恰好与最近市场热炒的数字经济题材密切相关。公司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拥有覆盖中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十四五”期间公司发展的定位明确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

  此前,中国联通曾公告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立足于自主研发,形成完整的CDN/MEC平台能力、运营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去年12月20日,在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又与腾讯、京东、阿里、百度4家战略投资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高品质生活、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智慧运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发挥能力和优势,为数字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径、提供新引擎。 

  经营业绩方面,近年来中国联通的表现也十分突出,2017年至2021年公司净利润成功实现了5连增,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68.32亿元,同比增长20.37%。

  方正证券曾在研报中表示,中国联通深入推动新战略规划体系落地实施,坚持市场和创新双轮驱动,发展结构持续优化,经营业绩延续良好发展态势,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3527.06/3768.66/4017.77亿元,同比增长7.58%/6.85%/6.61%,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67/82.45/92.43亿元,同比增长15.25%/13.46%/12.10%。

  股价方面,中国联通此前也已经有过一轮明显的上涨,自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7日盘中,其股价从3.44元/股一口气涨到了5.25元/股,区间最大涨幅为52.62%,由此可见,市场资金对于该股的投资价值十分认可。

  事实上,1月3日,除了方新侠以外,另外一个知名游资常用席位安信证券西安曲江池南路也出现在中国联通买方前五位中,买入金额为8369.51万元。

  此前,北上资金也在持续买入中国联通,Wind数据显示,2022年11月13日北上资金持有该股9.19亿股,截至12月30日的持股数量已经增加至11.15亿股。

  不过,1月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在买入中国联通1.81亿元的同时,也卖出了1.95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中国联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