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罕见!齐超2%

周三,大盘全天高开高走,A股三大指数均涨逾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14%,深证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1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87亿元。

盘面上,全市场超5000股飘红,逾200股涨停。高股息资产持续发力,银行板块午后再度拉升,中信银行涨停,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机械板块午后走强,柳工山河智能涨停;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苏交科海特高新中信海直等涨停。

银行板块午后拉升 中信银行涨停

今日,银行板块整体走强,中信银行午后强势封板涨停,收盘报7.27元,成交额14.98亿元,最新总市值3874亿元。此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双双再创历史新高,宁波银行西安银行平安银行兰州银行等涨超3%。

中信证券表示,投资者近期关注一季度银行板块业绩和地产信用风险变化,预计今年上市银行业绩增长呈现低水位下的前低后高节奏。基于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宏观金融的表现,当前仍在演绎第一条主线,即预计短期市场风格仍偏好分红策略。

信达证券梳理,2023年国有大行分红总额达到4133亿元,多家银行表示将保障分红率,当前配置银行股股息收益稳定性较好。在宏观经济环境稳定和市场对金融股偏好的背景下,银行板块的稳健表现和积极的市场情绪预示着该板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

多股“20cm”涨停

低空经济概念股全天表现强势,板块内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金盾股份莱斯信息一博科技、苏交科以20%幅度涨停,建新股份宝利国际谱尼测试双一科技蕾奥规划殷图网联等多股大涨超10%。

消息面上,根据苏州新闻,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表示,随着低空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低空制造、飞行管控、保障等方向有望得到提前布局。看好飞行平台优势主机厂及核心配套企业、空管系统及运营优势企业、低空机场及保障建设核心企业的发展机遇。

银河证券表示,低空经济产业链包括上游飞行基础设施及保障服务端,中游的航空器制造端以及下游的运营应用端。展望未来,低空经济万亿级市场爆发在即,基建先行,制造与运营齐头并进。

AI概念股集体反弹

AI概念股今日集体反攻。存储芯片、先进封装等板块大涨。截至收盘,佰维存储以20%幅度涨停,科翔股份古鳌科技朗科科技、恒硕股份、江波龙同有科技等涨超10%。

昨日晚间,佰维存储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亿元至1.8亿元,预计同比增加219.03%至242.84%,实现扭亏为盈。

Kimi概念、Sora概念、AI大模型等方向同样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安诺其以20%幅度涨停,因赛集团会畅通讯福石控股博汇科技等涨超10%。

4月16日晚间,刘强东以“采销AI数字人”的形式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据京东方面数据,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

同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2024首场演讲《人人都是开发者》,发布文心大模型4.0工具版。

开源证券认为,从GPT-4到GPT-4 Turbo到谷歌Gemini到谷歌Genie到Claude 3,AI多模态大模型进展不断。随着性能不断提升,成本逐步降低,AIGC应用落地进程或加速,建议继续布局AI应用方向。

责编:蒋烨欢   校对:孙洁华 图编:周   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