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讯股份2023年净利润增长44.31% 积极拥抱AI机遇

彩讯股份2023年净利润增长44.31% 积极拥抱AI机遇
2024年04月17日 15:13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6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96亿元,同比增长25.18%;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44.31%,业绩实现高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公司经营质量显著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7亿元,同比增长42.51%。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3亿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20.02%。

2023年,公司聚焦AI与元宇宙两大战略方向,全面升级三大产品线。构建了数据、算法、算力三位一体的彩讯RichAI集成开发平台,提供模型管理、智能推理、生成、编排调度及数字形象交互等能力;彩讯人工智能引擎AIBox成为连接通用人工智能与私域应用场景的桥梁,支撑企业客户多个智能化场景的实现,全面高效的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公司在三大产品线中积极探索多场景AI应用,公司RichMail邮件系统、5G消息Chatbot系统、数字虚拟人智能助理等涉及到客服模块的产品均已探索结合生成式AI的相关能力。公司为运营商用户定制开发5G视频秘书、MOA、手机营业厅、智能运营平台等产品,将AI融入到人们日常的方方面面。

2024年,公司仍将聚焦AI与元宇宙两大战略方向,积极拥抱AIGC,全面升级协同办公、智慧渠道、云和大数据三大产品线,重点布局AI邮箱、数字员工、个人助理、AIPC、虚拟数字人等业务领域,积极布局智能算力新赛道,持续投入AI新技术研发,通过孵化及生态合作发展创新业务。(陈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