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提请清盘的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提请清盘的公告
2024年04月09日 01:32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823 证券简称:ST世茂 公告编号:临2024-029

债券代码:155391 债券简称:19世茂G3

债券代码:163216 债券简称:20世茂G1

债券代码:163644 债券简称:20世茂G2

债券代码:175077 债券简称:20世茂G3

债券代码:175192 债券简称:20世茂G4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提请清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件概述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集团”)获悉,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4月5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世茂集团的清盘呈请,涉及世茂集团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795亿港元。具体内容详见世茂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披露的《内幕消息-清盘呈请》公告。

世茂集团认为该呈请并不代表世茂集团境外债权人及其他相关方的共同利益。为保障其相关方利益,世茂集团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并继续推进境外债务重组以最大化其相关方的价值。世茂集团一直与其境外债权人进行善意重组讨论,并承诺继续就其境外重组事宜与境外债权人积极沟通。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至2024年3月29日,世茂集团下属子公司峰盈国际有限公司、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世茂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伯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803,885,935股,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5%。世茂集团若被清盘,可能对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清盘呈请的提出不代表呈请人能成功对世茂集团进行清盘,世茂集团后续是否被清盘尚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对被呈请清盘主体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直接担保,公司对世茂集团存在应付款,因清盘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上述应付款的偿付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是国内设立的独立法人实体,世茂集团是公司境外间接控股股东,公司资产与世茂集团资产相互独立。

3、公司逾期债务及大型资产被强制执行事项都与世茂集团共同推进,如果世茂集团被清盘,可能对后续风险化解有较大影响。

4、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及时根据事件进展情况,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鉴于世茂集团是否会被清盘尚未确定,对公司的影响以公司后续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4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世茂集团 世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