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申请破产的公告

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申请破产的公告
2024年04月09日 01:32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西子洁能 编号:2024-026

债券代码:127052 债券简称:西子转债

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孙公司申请破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孙公司 Elpanneteknik Sweden AB(瑞典阿帕尼电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典阿帕尼”)于近日向瑞典当地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已被法院宣告破产,并启动破产程序。

一、瑞典阿帕尼的基本情况

瑞典阿帕尼,于2009年12月17日根据瑞典《公司法》(瑞典语Aktiebolagslagen)在瑞典正式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并取得注册号为 556797-4893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10万瑞典克朗。瑞典阿帕尼为兰捷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捷能源”)全资子公司,兰捷能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瑞典阿帕尼主要经营地为瑞典。瑞典阿帕尼公司基本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Elpanneteknik Sweden AB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17日

注册资本:10万瑞典克朗

注册地点:瑞典哥德堡

股权结构:兰捷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二、申请破产的原因及进展

瑞典阿帕尼董事会评估认为瑞典阿帕尼无法按时偿还债务,且该无法按时偿还债务的状态是长期持续的。根据《瑞典破产法》(SFS 1987:672)第 1 章第 2 节,瑞典阿帕尼因此被视为资不抵债,董事会有义务为瑞典阿帕尼申请破产。2024 年 4 月 2 日,瑞典阿帕尼向哥德堡地方法院提交破产申请,法院收到申请后于2024 年 4 月 3 日出具裁决书【编号:K5953-24】,宣告瑞典阿帕尼破产,并指定管理人接管瑞典阿帕尼,指定管理人为Advokat Erik ?hrskog, Lindskog Malmstr?m Advokatbyr? KB。

根据裁决书,任何人如要对裁决提出上诉,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对破产裁决的上诉必须在《邮政与国内报》(瑞典语 Post- och Inrikes tidningar)刊登破产公告之日起三周内由地方法院收到。对其他事项的上诉必须在裁决之日起三周内(即不迟于 2024 年 4 月 24 日)由地方法院收到。

三、本次孙公司破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孙公司申请破产,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实质性影响。瑞典法院已裁定本次破产申请,并指定管理人接管瑞典阿帕尼。公司丧失对其控制权,瑞典阿帕尼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瑞典阿帕尼破产事项预计对202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30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本次破产事项对公司的最终影响金额以破产执行结果和年度会计师审计报告为准。

公司将根据破产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