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2023年营收29.07亿元

宇通重工2023年营收29.07亿元
2024年04月02日 10:4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4月1日晚间,宇通重工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产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0.36亿元。此次宇通重工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8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以后年度分配,分红水平与上一年持平。

2023年,宇通重工持续聚焦环卫设备、环卫服务、基础工程机械和矿用装备业务,围绕公司中长期战略目标,坚持长期主义,在经营市场、产品管理和内部运营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沉淀,新能源产品技术等核心能力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各业务实现平稳发展。

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2023年我国环卫车辆上险77183台,同比下降6.1%,但新能源环卫车辆上险6227台,同比增长27.7%,实现逆势上扬,渗透率达8.1%,新能源需求逐渐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行业认可度和覆盖度进一步提高。宇通重工把握行业需求机会,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新能源全系产品布局,进一步深耕市场,报告期内,环卫设备销量2748台,并率先达成行业内首家新能源销量6000台,至此,新能源环卫车辆保有量已连续四年稳居行业第一。 

宇通重工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体系升级,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创新,投入研发,打造并巩固了完善的精细化管理体系、新能源解决方案、全场景机械化作业优势、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优势等核心竞争优势。

此外,宇通重工通过持续投入研发,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城市环卫管理效能,助力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低碳智慧化环卫服务”模式顺利通过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期评估暨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验收。随着新能源环卫整体解决方案和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开发与推广应用,以及推动自动驾驶环卫运营方案落地应用,技术优势与创新环卫服务模式相辅相成,复合效应已经显现。

目前,宇通重工纯电动矿用车已在全国28个省份,超过100个矿区运营,累计运营里程超3100万公里,单车最大运营里程超过20万公里,累计安全运营天数超2000天;海外市场不断扩展,目前已在泰国、印尼、阿联酋、智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项目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重工聚焦新能源矿用车,开发了更适合矿山复杂工况与运营场景的三电系统,并为车辆匹配多样化充电补能及运营管理方案;基于新能源矿用车产品优势,扩展线控底盘设计方案,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主流无人驾驶科技公司联合打造矿山无人驾驶运营方案,目前已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安徽芜湖、山西阳泉、山东邹城、广西百色等多地实现常态化无人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