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能源2023年营收近30亿元 董事长首次致信股东

南网能源2023年营收近30亿元 董事长首次致信股东
2024年03月29日 20:35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间,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802.55万元,同比增长3.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73.84万元,较2022年有一定程度下滑。

2023年,公司坚持业务转型升级,持续深耕工业节能和建筑节能两大业务板块,战略调整退出生物质发电业务。工业节能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6961.02万元,同比增长23.01%,其中分布式光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8819.89万元,同比增长20.65%。建筑节能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452.75万元,同比增长18.25%。

南网能源董事长李晓彤在2023年度报告中首次发出致股东信。在信中,他首先总结了公司过去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其次对公司2023年业绩未达预期做出了相应解释,最后对2024年发展进行了展望。

公司认为,2023年业绩总体上未达到广大投资者的期许,究其原因,既有外部环境客观因素扰动,也有公司转型升级中必然面临的挑战。

2023年,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实地考察,公司董事会认为,在全球能源格局调整的大趋势下,随着环境、技术与市场等因素的叠加推动,我国分布式新能源发电与就地消纳仍将是电力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可控、智慧、柔性的“微电网”将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特征;随着关键技术的持续突破和数字化与能源电力产业的不断深度耦合,智慧能源服务、负荷聚合等新业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结合公司实际,董事会多次召开战略研讨会和座谈会,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明确了以下事项:

一是持续聚焦并厚植工业节能和建筑节能两大基本盘,坚决退出生物质发电业务等非优势领域。

二是依托公司在电能业务领域的各种优势,将加强与属地资源合作,大力开发分散式风电业务,择优开展户用光伏业务。

三是依托现有的业务平台,加强数据要素运用、数字化渗透和“互联网+”的结合,加快打造基于综合能源服务的负荷聚合业务。

展望2024年,公司将加强与属地资源合作,进一步开发南网五省(区)分布式光伏业务;进一步强化支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能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国家部委、省直机关和优质集团客户等节能服务项目落地实施;同时,探索分布式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与农污治理新模式,大力推进区域分散式风电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路明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