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 基金经理乐看后市金价

再创新高 基金经理乐看后市金价
2024年03月29日 19:55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当国际金价突破2250美元/盎司并再创历史新高之际,3月29日,部分黄金股相关的ETF涨幅超过8%。与此同时,随着公募基金2023年年报陆续披露,部分重仓黄金相关股票的基金经理对黄金市场的最新观点出炉。

  3月28日,COMEX黄金期货涨1.9%报2254.8美元/盎司,创下历史新高。受黄金价格走高影响,截至3月29日,华夏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和永赢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分别上涨8.45%和4.83%。

  3月27日,永赢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披露了2023年年报,基金经理刘庭宇在报告中表示,2023年度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指数上涨9.6%,黄金市场主要围绕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展开博弈,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金价走强,受益现货黄金价格上涨和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黄金股指数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21%。

  一些重仓黄金产业股票的主动权益基金也于3月29日公布了年报,基金经理对于黄金价格的后市看法也可以通过基金年报一窥究竟。金鹰周期优选混合在年报中披露的股票清单显示,包括紫金矿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在内的黄金相关个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达44.13%。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金鹰周期优选混合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另据Choice估算,该基金3月29日涨幅达3.84%。

  根据广发资源优选股票3月29日披露的年报,该基金同样重仓黄金相关股票,截至3月2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上涨13.8%,Choice估算3月29日的涨幅为3.84%。

  金鹰周期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林龙军表示,美债收益率的下行预期已初步形成,因此贵金属股票的优势在于具有相对明确的贝塔,但目前估值上并没有显著的洼地,因而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对于标的的选择要更加审慎,对于阶段性的交易要更加灵活。

  林龙军还认为,展望后续市场走向,传统周期行业具有估值低的绝对优势,而一些周期性行业也有供给层面的变化,提供了较好的选股空间。其中,火电、银行等传统周期行业存在较为明显的投资机会。

  刘庭宇认为,2024年这一“全球大选年”可谓地缘扰动不断,叠加央行购金和民间购金需求旺盛等因素,金价或在未来一定时间内仍有催化力量。(聂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