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3月27日 02:31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4-022

债券代码:148162 债券简称:22中交01

债券代码:148208 债券简称:23中交01

债券代码:148235 债券简称:23中交02

债券代码:148385 债券简称:23中交04

债券代码:148551 债券简称:23中交06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郑州博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博尚”)由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由于经营需要,郑州博尚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项目开发贷款,金额22,500万元,由公司按持有郑州博尚100%权益比例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2,500万元。郑州博尚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公司已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署保证担保合同。

公司曾于2024年1月1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024年2月8日召开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2024年公司向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852,057.01万元,其中,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合并范围内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627,519.01万元,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合并范围内公司新增担保额度224,538万元。

公司此次为郑州博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未超过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郑州博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沈志斌

注册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文化服务中心西楼116室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交地产(郑州)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郑州博尚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郑州博尚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借款人:郑州博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贷款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

1、被担保主债权:本金数额为22,500万元人民币。

2、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保证人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为郑州博尚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公司整体利益;郑州博尚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公司对郑州博尚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郑州博尚向公司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4年2月29日,公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029,134万元,占2022年末归母净资产的303%;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06,370万元,占2022年末归母净资产的61%。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议决议

2、2024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