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27日 02:01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卓朗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7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江西卓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数据中心”),为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3,000万元。截至2024年3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实际为江西数据中心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115.9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2024年3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96,410.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3.34%,被担保人江西数据中心2022年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低于7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数据中心向抚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新支行(以下简称“抚州农商银行”)申请融资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期限为12个月,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控股子公司江西卓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卓朗数字”)以及抚州高新区工业与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向抚州农商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确定的借款时起至到期之次日起三年。同时,卓朗发展、江西卓朗数字为该笔借款业务向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卓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西省抚州市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至园纵四路、南至王安石大道、北至惠泉路

法定代表人:张坤宇

注册资本:70,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增值电信业务,电信业务市场销售(国家规定需要取得前置审批的除外);系统集成、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建筑智能化、网络及通信工程、电子系统工程、安全防范工程的设计、技术咨询及安装工程;计算机通讯设备、软件及辅助设备的技术开发、设计、制作、销售及维护;机电设备销售;高新技术产业、云计算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传感网通信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技术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物业管理;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江西数据中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抚州高新区工业与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西省抚州市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钟岭大道266号

法定代表人:翁杰

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融资性担保、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业务、与担保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及按规定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担保方式:卓朗发展、江西卓朗数字以及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向抚州农商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卓朗发展、江西卓朗数字为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及反担保期限: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确定的借款时起至到期之次日起三年;反担保期限为自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履行保证义务之日起三年。

五、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数据中心申请贷款为日常经营所需,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江西数据中心资产负债率低于70%,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

公司全资子公司卓朗发展与控股子公司江西卓朗数字为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是基于抚州高新区担保公司为江西数据中心提供担保的基础上发生的,是对双方承担风险的平衡,属于公平公正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期间内,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以2022年经审计数据为准)达到或超过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总额不高于40亿元人民币,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总额不高于5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6日、2023年5月18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2024年3月25日,上述议案中担保额度合计已使用22.4714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其中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超过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额度已使用20.25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额度已使用2.2214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江西数据中心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4年3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296,410.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3.34%。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240,137.9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99.92%。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