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突然爆发!锂电池产业链崛起 小米汽车概念继续狂飙

尾盘突然爆发!锂电池产业链崛起 小米汽车概念继续狂飙
2024年03月26日 18:18 东方财富网

  今日,A股全天呈现震荡态势。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翻红,上证指数涨0.17%,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44%。沪深两市成交额总计9560亿元,较上一日缩量874亿元。

  板块及概念股方面,由于消息面利好不断,锂电池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尾盘彻底爆发星云股份鹏辉能源翔丰华等大涨。

小米汽车概念全天保持强势。奥联电子津荣天宇联测科技“20CM”涨停。

AI概念股继续走弱。多模态、Sora等方向领跌,苏州科达触及跌停,掌阅科技中文在线等前期热门个股跌幅较大。

锂电池产业链崛起

锂电池板块今日掀起涨停潮。联创股份奥联电子星云股份等“20CM”涨停。宁德时代涨近4%。

  消息面上,智己联席CEO刘涛近日发文称,智己L6将在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基础上,推出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

  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泰君安称,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40%,续航与性价比提升成为用户重要关注点。在频繁价格战、车型迭代加速的背景下,“降本增效”将是未来产业链在竞争中保持良好“防御力”的关键,“800V”高压电动汽车为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主要集中在上游SiC器件、中游高压零部件和下游充电设施中。

中信证券表示,固态电池具有安全性更强、能量密度更高、工艺更极致等多方面优势,符合大容量二次电池的未来发展方向。半固态电池作为过渡路线,已经处于量产前夜。预测2025年、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出货量分别将达38GWh、509GWh。

小米汽车概念继续狂飙

小米汽车概念今日仍是市场热点。奥联电子津荣天宇联测科技“20CM”涨停,三联锻造凯众股份创新新材涨停。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发微博表示,小米坚持全栈技术自研,全系标配全国都能开的高速领航、一键代客泊车和智能泊车辅助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小米智能驾驶,可能是业内进步最快、进展最猛的,目标就是2024年内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氟化工板块震荡走强

氟化工板块午后震荡走强,制冷剂方向领涨,天赐材料永太科技涨停,巨化股份大涨近7%。

  消息面上,据氟务在线公众号数据,制冷剂市场因下游采购订单集中且提量明显,生产企业配额产量进度难以有效跟进,市场呈现货源偏紧趋势。截至3月25日,制冷剂R32主流生产厂家出厂价格参考27000元/吨至30000元/吨。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终端家电旺季将至,上游原料价格持稳,主流制冷剂价格延续涨势。展望后市,2024年HFCs(氢氟碳化物)生产总量受控、配额正式核发,头部企业集中度提升,市场供应量将回归合理水平,主流制冷剂品种基本面或趋紧,获高配额的制冷剂企业业绩将实现触底反弹,氟化工产业将开启价格上行、利润增厚的长景气周期。

连续调整,“AI”不动了?

  AI概念股今日延续前两日的调整态势,此前大热的Sora概念、AI语料、多模态等板块跌幅居前。多只此前爆火的概念股哑火,掌阅科技跌超9%,中文在线世纪天鸿等跌超7%。

  曾经爆火的AI行情,怎么突然涨不动了?近几日的调整,引发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的讨论。根据近期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56.25%的私募认为AI是一项革命性技术,具备持续增长潜力,有望开启年度级别的长期行情;25%的私募认为这一轮行情属于中期行情,未来取决于AI行业的发展;18.75%的私募认为AI行情更多是受事件刺激,属于短期行情。

  远望角投资认为,从潜在估值提升的维度出发,以AI为代表的前沿科技蓬勃发展,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一些中高端制造领域也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