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迈科技:放弃参股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优先认购权和购买权

诚迈科技:放弃参股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优先认购权和购买权
2024年03月26日 14:37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诚迈科技(300598)3月26日午间公告,为增强资本实力、加快业务发展,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拟进行增资。公司目前持有统信软件20.4%的股权,未行使对统信软件本次增资和其他股东转让统信软件股权事项的优先认购权和优先购买权。相关交易事项全部完成后,公司持有统信软件股权的比例预计变为18.35%。

具体来看,统信软件股东北京嘉树投资有限公司(嘉树投资)拟不超过1.14亿元从统信软件其他部分股东合计购买统信软件不超过1.62%股权,并计划对统信软件B轮增资5亿元;北京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对统信软件B+轮增资3亿元。诚迈科技拟放弃享有的优先购买权及该次增资事项优先认购权。

预计全部增资及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统信软件注册资本将增加至6.97亿元。

统信软件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及网络的技术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等。公告称,本次统信软件增资及部分股东转让其股权,有利于统信软件增强资本实力、加快业务发展、优化股权结构。

资料显示,诚迈科技主营业务为软件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研发与销售。公司业务涵盖移动智能终端的整个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公司2023年预计盈利1.8亿元-2.5亿元,同比扭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