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谷歌和Meta成为欧盟根据数字市场法进行调查的对象

苹果公司、谷歌和Meta成为欧盟根据数字市场法进行调查的对象
2024年03月26日 09:38 商业周刊

随着欧盟对大型科技公司遵守严格新法律情况展开全面调查,苹果公司,Alphabet Inc.旗下谷歌,以及Meta Platforms Inc.,面临可能被处以巨额罚款的风险。

欧盟委员会3月25日表示,苹果和谷歌的应用程序商店的规则,将是根据欧盟《数字市场法》进行首批调查的目标,涉及谷歌的搜索引擎可能如何不公平地偏向自己的服务,以及苹果可能如何加大用户选择Safari之外其他浏览器的难度。

Meta旗下Instagram和Facebook平台的新订阅收费,也将成为此次调查的目标。公司可能被处以最高相当于全球收入10%的罚款,如果屡次违规,罚款最高可能达到20%。

“我们怀疑这三家公司提出的建议解决方案并不完全符合数字市场法。”欧盟反垄断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说。

欧盟委员会还警告称,将进一步审查苹果针对替代应用商店的新收费结构,以及亚马逊公司在其市场上排名的做法。编辑/陈佳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公司 Meta 欧盟 谷歌 苹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