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成营收3年涨1.1倍研发费倍增 拓展航空业务规模与中国商飞开展合作

成飞集成营收3年涨1.1倍研发费倍增 拓展航空业务规模与中国商飞开展合作
2024年03月20日 08: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尽管盈利能力有所波动,但成飞集成后劲十足。

  3月18日晚间,成飞集成(002190.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1亿元,同比增长36.49%,三年增长约1.1倍。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成飞集成新都航空产业园项目按专项计划全部实现投产,为扩大航空零部件业务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成飞集成研发投入持续上涨,2023年研发费用达8216.11万元,同比增长26.41%,三年增长了1.01倍。

  对于2024年,成飞集成预计总投资2.65亿元,主要用于新项目开发计划及根据车型改款情况进行现有生产线的技术改造,以及产线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及信息化投资。

  从交付零件向交付部件转型

  成飞集成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国内汽车覆盖件模具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目前,成飞集成及旗下子公司以工模具设计、研制和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航空零部件生产为主业。主要产品是工装模具及汽车零部件、航空零部件,工装模具目前主要是汽车模具。

  3月18日晚间,成飞集成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1亿元,同比增长36.49%,相比2020年的9.84亿元增长约1.1倍;净利润1352.83万元,同比下降76.84%。

  对于营业收入增长,成飞集成表示,主要因汽车零部件客户订单需求增加,对应销售量同比增长,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增长。

  对于利润减少,成飞集成介绍,主要原因是航空零部件业务毛利贡献同比大幅减少。子公司集成吉文模具订单减少,产能不饱和,导致分摊固定成本增高,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同时,因应收账款规模增长及部分模具项目出现客户信用风险而单项计提减值,使得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843万元。

  2023年,成飞集成整体毛利率为11.01%,较上年同期下降2.42个百分点。

  不过,盈利能力下降的同时,成飞集成后劲十足。

  2022年,成飞集成新取得航空部件装配业务资质后,2023年实现首项任务交付。公司与国内飞机制造主机厂形成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成飞集成介绍,2023年,公司新都航空产业园项目按专项计划全部实现投产,为扩大航空零部件业务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公司部装生产能力已初步形成,未来将从交付零件向交付部件转型升级,带动公司航空业务正向增长发展。

  与中国商飞开展合作

  成飞集成的汽车车身零部件业务主要由子公司集成瑞鹄和集成吉文开展。集成瑞鹄的汽车车身零部件业务主要为奇瑞汽车各系列车型配套服务,是奇瑞汽车车身零部件核心战略供应商之一,合作关系较为稳固。集成吉文混改后开发了沃尔沃、路特斯等新客户,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成飞集成介绍,公司成功为通用、福特、路虎、雷诺、沃尔沃、欧宝、奥迪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的新车型配套。

  航空产业方面,2023年,成飞集成成功进入核心客户部装供应商名录,正式承接装配订单,获得西飞军机供应商资质。目前航品业务已由单一客户拓展为多客户,持续承接成飞公司、成飞民机、中航复材、西飞等客户订单,新客户订单量逐步增长。

  成飞集成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航空零部件业务的现有优势,坚定做强做优做大航空零部件业务。

  近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成飞集成介绍,公司有与中国商飞开展合作。

  由于不断有新的产能投建以及新业务的开展,成飞集成近年来研发投入持续上涨。

  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3年,成飞集成研发费用分别为5441.04万元、6499.60万元和8216.1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26%、19.46%和26.41%。其中,公司2023年研发费用与2020年相比增长1.01倍。

  截至2023年年底,成飞集成拥有研发人员282人,相比上年同期240人增长17.5%,占总员工数量的19.52%。

  3月18日晚间,成飞集成还发布2024年度投资计划,公司预计总投资2.6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占比90.65%;股权投资2475万元,占比9.35%。

  成飞集成介绍,2024年,公司资金主要用于集成瑞鹄自动化产线建设项目、集成吉文冲焊生产线建设项目、母公司航空产线建设、模具数控设备升级改造及信息化软硬件投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