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股论金 | 做多力量在壮大

谈股论金 | 做多力量在壮大
2024年03月15日 09:18 海西晨报

今天周五,

本报记者陈文强“谈股论金”与您见面

最近A股市场给人的感受,就是明显涨不动了。过去10个交易日指数仅涨了0.97%!一直在3000点—3050点间徘徊,连3100点都站不上,更别说突破年线了。

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从内外因素均缺乏明显的上涨推升动力。但,由于外资回流和护盘力量的存在,目前A股也没有大的风险!操作上,把握好节奏很重要。

本周深沪两市继续微涨格局,量增价涨,两市成交量稳定在一万亿元左右。沪市综指站稳在半年线上,向年线3114点附近进军。利好消息逐步出来,外资大行也纷纷表态看好今年的A股市场。

在政策面上,国务院日前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确定推进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加快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更新等内容,一个年规模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呼之欲出。对于这一涉及多个行业的重大政策利好,多家券商密集提出了对方案中蕴藏的投资机会和行业发展机遇的判断。

跟随政策面利多消息炒股,正是券商炒股的传统。在券商看来,新一轮设备更新政策密集出台,可能成为后续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策抓手和投资线索。重点行业高端智能绿色化改造、建筑市政、文旅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或是本轮设备更新改造值得关注的重点领域。机械设备、建材、医疗设备等行业机遇,也将随着政策落地不断涌现。

在具体操作上,不少这波踏空的朋友纷纷问,接下来怎么办?笔者建议,选那些K线图形突破月线平台创新高的股票。为什么呢?首先,根据牛顿第一定律,运动中的物体在其他力量作用之前会保持原来的运动。价格达到新高的股票自然比价格低的股票更值得买,更何况这是一种“平台型向上突破”。

其次,根据多年技术图形经验,如果你的股票股价在任何一天出现新的高点,它在未来90天内再次出现新高的可能性超过70%,这一规律仍然值得参考。

第三,好股票往往会有一个特点,即收益增长率增加。在A股创新高的股票,要么是业绩大幅增长,要么就是有重组或并购题材。这种办法对强增长势头的股票更有效。

另外就是“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能量转换说。试想一只股票从月线图看横盘了数年,而今天刚创新高,不信股民朋友会无动于衷。“三只阳线改变信仰”,或者说“三阳开泰,千军万马来相见”的故事,一直在股市流传着。

【潜力追踪】

有色春季躁动行情已开启

国信期货有色首席分析师顾冯达表示,国内外以铜为首的有色金属全线上涨,表明有色春季躁动行情已悄然开启。2024年是全球选举大年,预计铜为代表的上游低库存紧平衡的大宗商品,或因全球经贸重塑和资金偏好呈现上游结构性“畸形繁荣”,全年价格走势或将呈现重心上移及多轮过山车行情。

据统计,A股中,有色铜概念股3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8.69%,电工合金紫金矿业北方铜业的股价涨幅居前,其中电工合金累计上涨23.2%,涨幅居首,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铜合金生产和加工企业,主要的铜母线厂商之一。

以最新价较2023年高点回撤幅度来看,飞南资源众源新材鹏欣资源(维权)的股价回调幅度居前,分别回调55.2%、51%、38.68%。

目前概念股中仅5股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金诚信楚江新材河钢资源、紫金矿业的业绩均实现盈利,且同比增长。紫金矿业的净利润规模最大,公司是全球第6大铜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矿产铜生产企业。紫金矿业预测2023年净利润约211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化约为5.28%。

今年以来,金诚信、西部矿业云南铜业、河钢资源、金田股份5股获得机构调研,河钢资源的机构调研家数最多,达54家。

【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当前一线城市正陆续放松限购政策,同时,全国下调房贷利率。当前,房地产行业政策持续放松,销售持续探底,板块估值较低,值得重点关注。

国盛证券:当前配置仍以稳定高股息板块为底仓进行防守,例如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家电、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和银行等,但适当减仓;由于AI板块拥挤度明显回落,叠加景气度持续高位,策略开始超配通信和电子等。

海西晨报融媒体编辑部出品

编辑:秋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