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传闻令股价大涨创年内新高,李宁下一步将往哪儿走

私有化传闻令股价大涨创年内新高,李宁下一步将往哪儿走
2024年03月12日 18:44 第一财经

  目前看来,李宁在全国的布局并未停下脚步。

  3月12日,一则市场消息让李宁(02331.HK)盘中一度大涨20%,最高上涨至24.55港元/股,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有外媒报道称,公司创始人李宁考虑将其同名的运动服饰公司李宁从香港交易所私有化,目前在与多家私募股权公司接洽,看后者是否有意作为投资人加入。对此李宁港交所公告,注意到近期本公司股份于联交所的价格及成交量有不寻常变动,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该等变动的任何原因或为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而必须公布的任何资料。

  截至下午收盘,李宁报收22.1港元,上涨8.07%。

  在12日大涨之前的李宁其实已低迷了一段时间。此前中金发表研究报告预测李宁2023年收入将按年增长5%至271亿元,净利润则预期按年下跌23%至31亿元。该机构分析,下降背后的原因是公司受市场竞争激烈、电商销售低迷、经销商加强库存管理,以及其他收入和其他收益减少影响。考虑到短期内消费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中金估计短期内李宁在营运上仍面对一定压力。

  虽然面临压力,但目前看来,李宁在全国的布局并未停下脚步。去年年底,公司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igh Match Limited,计划以22.0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恒基地产旗下一家主要从事物业投资的公司。李宁方面解释称:新物业将部分用作李宁集团香港总部。“尽管品牌在香港业务刚起步,香港总部办公空间选择购买而非租赁,是基于公司对香港市场的长久信心以及全球扩张策略的长期考量。”

  此外,公司方面还透露“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正处于积极发展阶段,在香港设立总部的决策,是公司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从2022年香港门店开业以来,海外拓展已提上集团业务规划之中,我们预计2024年会启动李宁海外业务的拓展,并希望在海外通过品牌运营,建立海外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建立海外品牌经营的模式,为未来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拓展打下基础,使之成为李宁集团的成长引擎之一。”

  协助李宁在香港选购物业的戴德梁行日前在其官方微信中透露,李宁集团对于香港项目景观、公共交通、停车位、店面配套、承租比例等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经过一年多的地毯式搜索匹配,团队最终为李宁集团寻得前述项目。据悉,李宁购得的港汇东项目位于香港北角,步行三分钟可达到地铁。交易时部分高楼层处于空置状态、正好满足买家自用需求,其余楼层大多由稳定的租户承租,可获取稳定收益。对比高位时期,目前香港楼市均价已经回落20%-30%,部分项目价格降幅甚至可达50%以上。戴德梁行方面认为,对于很多长期投资人以及自用买家而言,目前不失为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对于一些消费品企业来说,多元化的投资如今不失为一个策略。李宁赴香港买楼之前,它的同行雅戈尔则在不停地“囤商铺”。2023年12月,雅戈尔以6.8亿元收购美邦服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科甲巷43号的店铺,该商铺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位于知名商圈成都春熙路附近。据公开资料统计,这已是雅戈尔第4次“接盘”美邦服饰的商铺资产。再往前, 2023年6月,美邦服饰公告以3亿元的价格向雅戈尔出售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房屋;2022年12月,美邦服饰以1.3亿元的价格向雅戈尔出售贵阳市中华中路145号店铺;2022年10月,美邦服饰以1.9亿元价格向雅戈尔出售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世界城的一处店铺。四次收购合计耗费雅戈尔13亿元。

  雅戈尔在相关公告中表示,购买商铺是为了持续发展时尚产业,进一步落实“大店战略”布局。

  根据仲量联行最新数据统计,中国商业地产市场也在快速复苏当中。2023年三季度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总额为213亿美元,同比下降22%,而中国内地交易总额达到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已成为亚太区最活跃市场。随着投资思维的转变,商铺所展示出的良好回报率,预计将有希望成为新的长线资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李宁 香港 雅戈尔 私有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