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性热力值评价指数报告》榜单,武汉市洪山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重磅!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性热力值评价指数报告》榜单,武汉市洪山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2024年03月12日 18:32 前瞻网

面对2024年复杂多元的经济市场环境,前瞻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基于前瞻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热力指数,重磅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热力值评价指数报告》,通过指数的对比,旨在反映各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热度和发展潜力,为区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形成错位发展优势、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提供科学指引。

洪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热力值评价指数综合排名情况

洪山区,隶属湖北省武汉市,位于武汉市东南部。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热力值评价指数综合排名情况来看来看,洪山区排名第16位。

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排名第5位

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创新力方面,武汉市江夏区拥有最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次是北京市大兴区、长沙市浏阳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武汉市洪山区、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昌平区、广州市黄埔区、武汉市东西湖区、长沙市岳麓区。

洪山区:数字创意产业区域热力值评价指数排名第9位

从数字创意产业区域热力值评价指数来看,排名前十的区县分别是杭州市滨江区、北京市海淀区、杭州市西湖区、北京市朝阳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成都市武侯区、武汉市江夏区、郑州市金水区、武汉市洪山区和深圳市南山区。

洪山区:数字创意产业优质潜力企业数量排名3位

数字创意产业区域成长潜力方面,杭州市滨江区拥有最多数量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千里马企业等优质潜力企业,紧随其后的是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市洪山区、北京市海淀区和杭州市西湖区。

洪山区:数字创意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排名第5位

数字创意产业区域创新力方面,杭州市滨江区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武汉市江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太原市小店区、武汉市洪山区、杭州市西湖区、北京市海淀区、宁波市鄞州区、上海市嘉定区、长沙市天心区、郑州市金水区、北京市朝阳区、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市江岸区。

洪山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排名第10位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区域创新力方面,深圳市南山区和宝安区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稳居全国前二。其次是北京市海淀区、武汉市江夏区、长沙市岳麓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圳市龙华区、广州市黄埔区、杭州市滨江区、武汉市洪山区。

洪山区:2023年GDP情况及2024年预期

武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发布2023年武汉市经济运行情况。根据湖北省市州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初步核算,202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为20011.65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74.38亿元,增长4.2%;第二产业增加值6800.91亿元,增长5.1%;第三产业增加值12736.36亿元,增长6.2%。全市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4∶34∶63.6,其中,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比上年提升1.7个百分点。

据洪山区统计局官网显示,2023年洪山区地区生产总值运行情况公布,初步核算,全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为1180.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三次产业占比为0.06:21.11:78.83。

2024年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投资增长1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1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全市下达的节能降耗、碳减排和主要污染物减排等目标任务。

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严中兴介绍,为贯彻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决策部署,未来几年,洪山区将以服务构建“965”现代产业体系为核心聚焦产业地图,大力优化提升五大战略空间布局,积极打造四大产业集群,抓好特色产业建链、补链、强链,不断壮大区级经济能级,努力将规划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全力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

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张家湾、青菱板块为主体,依托湖北电力、马应龙药业、利德测控、武汉洪山智能联网等龙头企业,强力推动新材料、氢能、大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强化高端产业引领,着力构建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完整创新链条、强大辐射效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性热力值评价指数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