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4年中国起重机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4年中国起重机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4年03月09日 15: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徐工机械(000425.SZ)、中联重科(000157.SZ)、三一重工(600031.SH)、太原重工(600169.SH)、润邦股份(002483.SZ)、大连重工(002204.SZ)、建设机械(600984.SH)、法兰泰克(603966.SH)、天桥起重(002523.SZ)、瑞捷股份(832867.OC)等

本文核心数据:起重机制造代表企业营收;起重机制造代表企业利润;起重机制造代表企业业务结构

1、起重机制造产业链上市公司汇总

起重机是基础设施建设、工业生产、物流运输等领域必不可少的工业装备,其高效、安全、节能的运用,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层面高度重视起重机等大型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

目前,我国起重机制造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核心的起重机制造整机制造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太原重工、润邦股份、大连重工、建设机械等。

2、起重机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起重机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华东重机、西部泰力、天桥起重等企业的起重机制造业务占比相对较高,均以起重机制造为核心业务布局,而徐工机械、三一重工等以多元化机械装备制造业务布局为主,起重机制造的业务占比较小;从布局区域来看,大部分上市企业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全球化经营特征明显。

3、起重机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从起重机制造业务经营规模来看,不同上市企业经营规模差距较大,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两家企业相关业务营收超过百亿规模,与其它企业拉开较大差距;从业务毛利率来看,上市公司的起重机制造业务毛利率在13%-33%之间;从企业技术研发来看,上市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大部分企业均已具备自主创新研发及制造能力。

注:“/”代表企业暂未公布相关信息。

4、起重机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近年来,起重机制造行业技术不断创新突破,正加速全球化市场扩张。从行业上市企业的业务规划来看,重点聚焦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提升,全球市场拓展,产业链完善提升等方面。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起重机制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工机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