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实施简易定增募资不超2.4亿元 提升公司光伏领域综合竞争力

兆新股份实施简易定增募资不超2.4亿元 提升公司光伏领域综合竞争力
2024年03月06日 21:1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3月6日晚,兆新股份发布《2024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发行价1.82元/股,发行股票数量1.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4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募投资金拟用于和县光储充一体化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产1GW“板块互联”BIPV光伏组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和县光储充一体化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和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光储充一体化低碳智慧园区项目、和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3796.68KW分布式光伏项目、和县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园区4344.2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此次定增发行对象包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吾明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认购金额分别约700万元、3800万元、2600万元、2000万元。

兆新股份本次增发发行期首日为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完成认购,募资效率超预期。兆新股份表示,此次募资会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公司持续向好向上发展。此次定增发行有助于公司把握新能源光伏行业巨大市场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形成良好示范效应;助力公司布局“光储充一体化”业务板块,是公司延伸和布局新能源应用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光伏领域综合竞争力。

据《中国2030年能源电力发展规划研究及2060年展望》,2025年及2030年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量缺口分别约1.79亿千瓦、2.99亿千瓦,需求巨大。

除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外,公司还在拓展新业务。此前,公司公告拟布局智能机器人业务,打开业绩增长空间。据公告显示,公司与浙江中坚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海外SPV公司,用于投资海外人工智能机器人1XHoldingAS公司。同时,公司与中坚科技合资成立“上海智氪”作为海外智能机器人产品在中国的经销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兆新股份 一体化 光伏发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