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康生物:研发费用增长 2023年净利同比下降3.46%

药康生物:研发费用增长 2023年净利同比下降3.46%
2024年02月23日 17:30 中证网

中证智能财讯 药康生物(688046)2月23日晚间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20.45%;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3.46%;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5.0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73%。以2月23日收盘价计算,药康生物目前市盈率(TTM)约为34.95倍,市净率(LF)约2.67倍,市销率(TTM)约9.5倍。

以本次披露业绩快报数据计算,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图如下所示:

公司近年市盈率(TTM)、市净率(LF)、市销率(TTM)历史分位图如下所示:

资料显示,药康生物是专注实验动物模型的研发创制、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创新模型、无限可能”的理念,公司基于基因编辑、干细胞、表型分析、药效分析和无菌动物等技术平台,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小鼠模型,开展模型定制、定制繁育、功能药效分析等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在基因功能发现、疾病机理解析、药物靶点筛选、药效分析验证等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领域的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相关需求。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创新模型、无限可能”的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与代谢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非肿瘤领域持续推出各类创新小鼠模型,丰富品系种类,完善相关药效评价体系。同时,依托自身特有品系开展的功能药效服务取得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巩固海外销售网络,与欧洲、北美、亚太地区的重点客户深度合作,以多元的品系种类,满足海外客户各项前端研发需求,海外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有所波动,主要系持续推进“抗体人源化”、“药筛鼠计划”、“真实世界动物模型”等多个大型研发项目,引进多位高水平研发人员,研发团队规模进一步扩大,研发费用有所增长。同时,北京、上海等子公司需新增产能缓解过去产能不足的情况,相关生产人员需要提前到位储备,导致阶段性人力成本上升。

以本次披露业绩快报计算,公司近年盈利情况如下图:

数据显示,2023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7.73%,较上年同期下降2.88个百分点。

指标注解:

市盈率

=总市值/净利润。当公司亏损时市盈率为负,此时用市盈率估值没有实际意义,往往用市净率或市销率做参考。

市净率

=总市值/净资产。市净率估值法多用于盈利波动较大而净资产相对稳定的公司。

市销率

=总市值/营业收入。市销率估值法通常用于亏损或微利的成长型公司。

文中市盈率和市销率采用TTM方式,即以截至最近一期财报(含预报)12个月的数据计算。市净率采用LF方式,即以最近一期财报数据计算。

市盈率为负时,不显示当期分位数,会导致折线图中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