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家周刊(2.19-2.23)

新智家周刊(2.19-2.23)
2024年02月23日 17:48 财经网

【市场观察】

珠海格力集团高层人事调整

2月19日,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高层人事调整。周乐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党委书记、委员等职务。同时,李朝明也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

经过此次调整,康洪将出任珠海格力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明则被任命为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胡传伟被任命为公司董事、总裁;黄剑勇、程敏、陈恩三人则共同出任公司副总裁。

“住好家” 将调整业务方向

2月22日午间消息,有媒体消息称,抖音已于近日调整旗下家装业务住好家运营方向,未签单的客户不再进行新的签单,已签单但未实际执行的客户正在沟通退款。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报道,抖音家装业务平台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住好家是抖音家装业务平台下属的自营业务,该业务没有停止运营,只是近期做了正常的业务方向调整,将转为探索家装业务服务保障的模式。“住好家”已开工的项目会正常服务,全力保障客户权益。调整涉及少量员工,已优先安排内部转岗。

欧派家居参股成立新公司“天工智家”

据企查查,近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家居”)联合北京元禾智家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元禾智家”)共同成立北京天工智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工智家”)。

天工智家成立于2024年2月2日,注册资本1500万元,法人代表为杨建军,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等。目前,其大股东为欧派家居,持股75%;元禾智家持股25%。

尚品宅配累计斥资2870万元回购229万股

2月20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回购股份比例达到1%暨回购进展情况的公告。

据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2,288,900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2%,本次回购股份的最高成交价为14.54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87元/股,已使用总金额为28,704,131.67元(含交易费用)。

*ST广田:广田控股所持15.29%股份被轮候冻结

2月21日,*ST广田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轮候冻结5.74亿股,占*ST广田总股本比例为15.29%。

好莱客旗下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月21日,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莱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对广东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及《对湖北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的公告》,好莱客全资子公司惠州好莱客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好莱客”)及全资子公司湖北好莱客创意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好莱客”)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河北市场监管局:科阳建材、晨瞰胶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送达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

据公告,建筑涂料类企业中南皮县科阳建材有限公司(简称“科阳建材”)生产的外墙乳胶漆、广州好使多胶业有限公司(简称“好使多胶业”)生产的中性硅酮耐候胶、深圳卓粤胶业有限公司(简称“卓粤胶业”)生产的中性硅酮耐候玻璃胶、广州晨瞰胶业有限公司(简称“晨瞰胶业”)生产的家有三宝环保·万能胶产品抽检不合格。

其中,科阳建材生产的外墙乳胶漆,不合格项目为耐洗刷性、甲醛含量。而好使多胶业生产的中性硅酮耐候胶、卓粤胶业生产的中性硅酮耐候玻璃胶、晨瞰胶业生产的家有三宝环保·万能胶,不合格项目均为总挥发性有机物。

杭州市场监管局:四季沐歌、荣事达等取暖器抽查不合格

2月5日,杭州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度第二批网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其中,抽检美的、飞雕等取暖器产品共计10批次,经各项指标测试,5批产品不合格,涉及四季沐歌、施丹、荣事达、新达斯、志高等品牌产品。

其中,嘉兴艾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四季沐歌X-YF7062普通浴霸检出“耐热和耐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合肥荣事达人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荣事达RSD-FN204多功能取暖器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

【财面儿】

苏泊尔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21.80亿元

2月22日,苏泊尔公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0%;利润总额26.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2亿元,同比增长5.50%;基本每股收益2.726元。

【行业】

欧盟对华瓷砖作出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近日披露,欧盟委员会于2024年2月13日发布了对中国瓷砖产品第二次日落复审的裁决公告,裁定若取消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的倾销以及该倾销对欧盟产业造成的损害会继续或再度发生,因此决定继续维持对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延长时间为五年,反倾销税率为13.9%~69.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