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破47000美元!比特币对现货ETF获批上市反应相对平淡【附加密货币发展现状分析】

短暂破47000美元!比特币对现货ETF获批上市反应相对平淡【附加密货币发展现状分析】
2024年01月11日 10:27 前瞻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交会(SEC)批准11只现货比特币ETF上市。据CBOE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官网公告,CBOE将于美东时间1月11日开始交易富达、VanEck、景顺以及WisdomTree等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比特币现货ETF。这一批准可能会成为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领域被采用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因为ETF结构为机构和财务顾问提供了一个熟悉和受监管的方式来购买比特币。

然而,在SEC批准比特币ETF上市后,比特币短暂升破47000美元,涨势相对平淡,交易员观望这些ETF将吸引多少资金。纽约时间周三18:47,该代币涨1.8%至46728美元。一些人视SEC批准比特币ETF为加密货币投资者基础扩大的关键一步。比特币过去一年涨了166%,就部分得益于对ETF获批的憧憬。

——私人数字货币分类

根据赋值方式的不同,私人数字货币可以划分为两类:一是基于区块链的原生代币,指依赖于区块链系统并在该系统内产生和使用的数字货币,又称加密数字货币;二是在区块链上发行运营,但以链外资产支持的数字货币,又称稳定币。

——全球加密货币数量

目前,全球范围各类加密货币和电子货币的出现,大量加密货币均为非金融机构创立,在区块链上发行与交易、具备独立交易价格。依据Finbold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加密货币数量仅为8000+个规模,到2021年,直接突破16000个,同比增长98.98%。

——加密货币用户规模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全球加密货币用户数已达到2.21亿,其中从1亿用户增加到2亿用户仅花费了四个月的时间。2021年1月和2月开始的用户数增长更多是由比特币推动,但5月以来则是得益于山寨币的采用,使用户数从4月底的1.43亿增加到6月的2.21亿,激增近8000万新用户,其中大部分新用户都是对ShibaToken(SHIB)和Dogecoin(DOGE)等代币感兴趣。进入2021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速有所放缓,截至2021年12月29日,全球共有2.95亿加密货币用户,相比2021年初增长了178.30%。

——比特币市值遥遥领先

从全球私人数字货币市值排名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1月19日,Bitcoin(比特币)市值为7833.3亿美元,排名第一;其次为Ethereum(以太坊),市值为3654.7亿美元;第三为LATOKEN,市值为2471.8亿美元。

彭博社预测,现货比特币ETF交易首日将流入40亿美元资金,其中20亿美元可能直接来自贝莱德。

渣打银行外汇研究主管杰夫·肯德里克(Geoff Kendrick)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可能会使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在2025年年底前上涨三倍以上,达到20万美元。

注:本文仅作内容传播,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数字货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比特币 美元 数字货币 现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