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只股基涨超18% 金鹰嘉实景顺长城等产品领涨

2023年8只股基涨超18% 金鹰嘉实景顺长城等产品领涨
2024年01月05日 07:4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记者 康博)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844只有可比业绩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2023年业绩实现上涨的共有98只,746只下跌。 

  金鹰科技创新股票A凭借37.71%的收益率荣获涨幅榜首位,其基金经理是拥有近9年管理经验的老将陈颖。资料显示,其2002年7月至2006年7月曾任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项目经理,2006年8月至2009年12月曾任惠普公司技术销售,2010年1月至2012年8月曾任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主管。2012年9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作为科技主题基金,其此前在三季度的重仓股有中国长城超图软件新大陆虹软科技韦尔股份立讯精密均胜电子烽火通信卓胜微上海电气,其中多只个股都是连续持有。 

  涨幅紧随其后的基金有广发电子信息传媒股票A、广发电子信息传媒股票C、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A、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C、嘉实信息产业股票发起式A、嘉实信息产业股票发起式C、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A,在2023年里,上述基金分别上涨了26.15%、25.66%、19.89%、19.42%、19.06%、18.40%、18.20%。其中的东吴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并没有执着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反而重仓了芯片等科技领域,如韦尔股份、立讯精密、中际旭创沪电股份等。 

  嘉实信息产业股票和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则重仓软件、芯片、AI等板块,包括深桑达A、中科曙光海光信息科大讯飞中兴通讯大华股份华大九天远光软件安集科技中微公司睿创微纳北方华创雅克科技精测电子唯捷创芯等众多公司。 

  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由老将杨锐文主要管理。其2008年8月至2010年11月担任上海常春藤衍生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2010年1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研究员,自2014年10月起担任股票投资部基金经理,现任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兼基金经理。嘉实文体娱乐股票、招商体育文化休闲股票、国金量化多因子、长城量化小盘股票等也在去年全年拥有良好表现。 

  从跌幅榜看,新能源板块明显表现不佳,个别重仓科技板块的基金也跌幅靠前,包括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中银证券精选行业股票C、中银证券精选行业股票A、科创红土LOF等全年跌幅均超过30%,分别为36.99%、35.76%、35.50%、34.22%。 

  中银证券精选行业的重仓方向就是新能源板块,去年三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工业富联亿纬锂能阿特斯拓普集团比亚迪固德威恒瑞医药锦浪科技。红土创新新科技与科创红土LOF重仓了包括新国都欧克科技仕净科技、新大陆、新坐标新易盛捷佳伟创传音控股梦网科技大丰实业神州数码华阳集团等个股。 

  2023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3年9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