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担保进展的公告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3年12月20日 02:17 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贵研铂业 证券代码:600459 公告编号:临2023-092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公司名称: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研资源”)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贵研资源提供5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累计为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35,540.88万元(含本次实际担保额)。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贵研资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开展贵金属经营业务提供担保的预案》,同意公司为贵研资源开展贵金属经营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具体内容请参阅2023年4月1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一、本次担保进展情况

2023年12月18日,贵研资源因经营业务开展的需要与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签订了《废钯碳催化剂买断合同》(以下称为“主合同”)。公司就主合同的履行为贵研资源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大椿树工业聚集区内

法定代表人:杨泉

注册资本:32,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0年4月1日

经营范围:贵金属资源冶炼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贵金属二次资源(废料)的收购和来料加工;贵金属基础化合物加工制造;贵金属仓储及租赁服务;特种粉体材料的制备;催化剂及其中间产品销售;经营本单位研制开发的技术和产品;对外贸易经营(货物进出口或技术进出口);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 2023年9月30日,总资产159,656万元,负债总额61,698万元,净资产97,958万元,202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8,230万元,净利润19,25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甲方):红宝丽集团泰兴化学有限公司

债务人(乙方):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

保证人(丙方):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

(1)被担保债权

丙方就主合同履行为乙方提供保证担保,丙方所担保的债权为甲方在主合同项下全部债权。

(2)担保的类型

丙方为乙方履行主合同项下的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乙方未履行主合同项下的义务,则甲方可要求丙方承当担保责任,丙方即无条件14个日历日内支付甲方保证担保金额内甲方提出的赔偿额。

(3)担保范围、金额及期间

保证担保范围:乙方买断甲方废钯碳催化剂,并按照主合同约定支付相应货款;

保证担保金额:人民币 500万元;保证担保期间为自乙方在主合同下的义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一年。

(4)生效、变更和解除

本合同经三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或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后生效。本合同的任何变更须经三方协商一致并以书面形式作出。

(5)争议解决

本合同的订立、效力、解释、履行及争议的解决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凡由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和纠纷,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在乙方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通过诉讼解决。

二、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系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实际业务的开展提供担保,贵研资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的风险可控。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开展贵金属经营业务提供担保的预案》,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系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发生,根据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本次担保无需董事会另行审议批准。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5,540.88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74%。上述担保全部为上市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金属 新材料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