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计划的进展公告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计划的进展公告
2023年12月20日 02:16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40 证券简称:新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83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计划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年度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计划已履行董事会、监事会和股东大会决策程序。本次公告旨在披露公司2023年11月对子公司借款担保计划的进展情况。

● 2023年11月,公司新增担保21,500.00万元,全部为流动资金借款担保。因贷款归还等原因担保余额减少32,762.09万元。

● 截止2023年11月末,公司担保余额为144,751.78万元,其中:流动资金借款担保余额135,527.91万元;项目投资借款担保余额为9,223.87万元。

● 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 公司截止2023年10月末的担保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23日发布的2023-078号公告:《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计划及项目投资借款担保计划的进展公告》。

一、担保计划的决策程序履行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3年5月19日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流动资金借款及对子公司担保计划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针对担保计划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根据2023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对公司及所属各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流动资金进行了预计,并确定了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3年度流动资金借款及借款担保的计划,其总额为334,750万元人民币(含本数)以内,其中,公司对所属子公司借款及担保的计划总额为284,750万元人民币。考虑到公司新年度新增产能的不确定性,执行过程中允许上浮至15%(含本数、含承兑汇票)。公司根据实际需要可对计划内流动资金借款额度在子公司之间进行调配,并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和必要的流动资金借款,对控股子公司按持股比例承担担保。

上述内容可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2023年5月20日在上交所官网(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披露的2023-014号、2023-015号、2023-020号2023-032号公告。

二、担保计划的进展情况

截止2023年11月末,公司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的余额为135,527.91万元,其中11月份新增对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担保21,500.00万元。子公司流动资金借款的主要用途为原料采购。担保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三、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属于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事项,目的为支持子公司的发展,满足其原料采购等日常生产经营所需,以促进其业务发展及公司总体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全面了解被担保方的经营管理情况,并在其重大事项决策及财务管理中具有绝对控制权,同时目前被担保方生产经营正常,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

四、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3年11月末,公司担保余额为144,751.78万元,其中:流动资金借款担保余额135,527.91万元;项目投资借款担保余额为9,223.87万元。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所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止2023年11月末,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五、备查文件

注:上述合同编号按照合同签署时间逐笔列示

特此公告。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0日

证券代码:600540 证券简称:新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84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提前归还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

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4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为解决公司业务经营的资金需求,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同时,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4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安全性高、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

公司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止,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滚动使用。公司将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内合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期限内及时将所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各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7日、2023年1月3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http://www.sse.com.cn/)的2023-001号、2023-002号、2023-003号、2023-007号公告。

二、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

2023年度公司共使用3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含部分滚动使用),用于现金管理的产品为七天通知存款,共计获得理财收益120.56万元。上述产品到期后,公司随即将到期的资金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先后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共计38,400万元。

2023年度使用募集资金理财情况明细

单位:元

2023年12月18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及其理财收益全部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将该事项及时通知了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至此,公司已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部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备查文件

(一)募集资金专户银行对账单

(二)募集资金专户七天通知存款回单

特此公告。

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余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