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香港英皇娱乐集团COO 霍汶希:新媒体时代对娱乐行业提出更大挑战

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香港英皇娱乐集团COO 霍汶希:新媒体时代对娱乐行业提出更大挑战
2023年12月14日 20:38 商业周刊

2023年12月12日-13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的The Year Ahead展望2024峰会在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隆重举办。今年是“The Year Ahead展望”峰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九年,立足全球重新开放融合的新背景,我们邀请了国内外多位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文艺界的重磅嘉宾,他们将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最新一年的经历和成长,洞悉当前商业现状,前瞻未来态势。

12月12日下午,英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香港英皇娱乐集团COO 、金牌经纪人、制作人霍汶希来到峰会现场发表演讲,主题为“新时代的城市娱乐”。霍汶希与观众分享了她过去30年的从业经历,探讨了新媒体时代娱乐行业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霍汶希所在的香港英皇娱乐集团是香港第一家成立的经纪人公司,有着成熟的艺人管理系统,旗下知名艺人包括谢霆峰、容祖儿、Twins、惠英红、古巨基、任达华、李克勤等,覆盖了电影、电视剧、综艺、音乐等多个板块。“我很幸运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还有遇到我公司的老板对我的扶持。”霍汶希说,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0年,“我们公司有一个传承的精神,就是一代带一代。从我做经纪人开始,我一直都要培训不同的经纪人、艺人。我们的艺人出道之后,也会带着兄弟姐妹新人出道。”

谈及娱乐行业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时代的变化,霍汶希深有感触。“80年代、90年代、00年代有很多巨星,包括张国荣、梅艳芳、张曼玉,但你很难在街上见到他们,你永远都是在电视或者电影院里见到他们,会觉得遥不可及。而在新媒体时代,所有的艺人都可以在不同的平台、媒体出现,所以对于现在的艺人来说,重要的是他们自己本身的实力够不够硬、性格好不好。”据她观察,现在娱乐圈里能火的人很多,爆红的人也很多,但是能够凭实力一直红下去、长久在圈内发展的人却是极少数。

随着观众喜好发生变化,艺人也必须去想办法吸引新的群体,适应变化的潮流。在霍汶希看来,这是今天的艺人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我一直跟艺人说,你们要知道观众变心是最快的。如果你哪天表现不好、没有作品去持续你的事业,人家就会变心,所以艺人一定要更加自律。”霍汶希说,在这方面,公司会提供好的作品帮助艺人将他们闪光的一面推向更大的领域,但艺人本身也需要去思考如何保持实力和继续进步。

展望未来,霍汶希认为,中国内地的娱乐产业下一步应该把电影、视频、综艺等不同形式的内容产品输送到更远的地方,包括进入国际市场。她强调“艺术无国界”,好的艺术作品哪怕没有共通的语言,也能够吸引国外的受众。

对于英皇娱乐而言,未来仍有诸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在新媒体时代推广作品。“现在要宣传好一个作品真的非常难。除了花钱、花资源以外,其实每个方向、每个作品都有不同的宣传方式。所以我们要设立不同的团队去研究‘怎么宣传’,在宣传的速度上,也要追着观众的口味和媒体传播的方式,要追着改变。”整理编辑/陈佳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