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菱科思:未发生职业病、重大安全事故和产品质量事故,无环保违规记录

菲菱科思:未发生职业病、重大安全事故和产品质量事故,无环保违规记录
2023年12月14日 19:4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AI电报

金融界12月14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菲菱科思提问:您好,你们公司的ESG评级在盟浪、中诚信、华证指数均为BB,在行业中的表现并不突出,请问贵公司是否在未来部署了提升ESG的内容?有没有具体计划?

公司回答表示:(一)截止目前,公司未发生员工罹患职业病的事例,未发生重大消防与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产品因有害物质超标被市场检出或产品召回的质量事故,通过IPE蔚蓝地图数据库平台查询公司环境监测数据,无任何环保违规处罚记录。(二)ESG评级体系是一种用于衡量企业在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领域绩效的方法和工具,包括公司对环境的影响、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内部治理情况三个方面的内容。公司主要表现如下:第一,在环境方面(E):公司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制定了废水、废气和噪声等“三废”控制指标,每年度由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所有管控指标均为合格达标排放。公司产品生产环节无工业废水排放,固体废弃物和废液均协议交由有资质的第三方环保机构处置。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环境保护设施与职业病防护设施,实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三同时”方针。所有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投入费用纳入建设项目预算中。按照认证规范,部分产品实施自愿性安规认证、节能认证和CEC生态产品认证。第二,在社会责任方面(S):(1)因应电子制造行业对工作场所工作安全状况和商业操守的日益关注,切实遵循国际通用的商业行为准则,满足客户的要求,公司根据行业行为准则制定了相关的管理手册,以作为公司所有工作场所工业安全、卫生环境和商业操守所必须遵循的纲领性文件,建立员工职业行为操守的标准,促进公司建立、维持和改善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的方针政策。(2)公司充分考虑客户、周边居民、社区、政府管理部门等相关方和法律法规的需求,制定环境和社会责任内控管理制度,向合作供应商施加环境与职业健康等CSR管理影响,签署CSR企业社会责任十条红线承诺书,督促其与我司一起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3)在产品生产中,对原/辅材料、生产设施与治工具的采购,均按照客户、欧盟等国际组织颁布的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制定本企业的管制清单,确保发往客户和不同目标市场的产品均符合环保要求。第三,在公司治理方面(G):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有关信息,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以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